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No.31_編輯室報告_堅持到鐘聲響起的人

 期中考週,教室裡正在舉行考試,考卷發下去一個多小時,距離准許提早交卷的時間還有五分鐘,由於考題並不難,有的同學老早就寫完,便趴在桌上睡起覺來,而有的已經把桌面收拾一空,百般無聊。

 提早交卷的時間一到,同學們像是過年搶頭香似的,一股腦的衝到講桌前。一陣手忙腳亂過後,教室裡恢復平靜,只剩少數人還在作答,又過了20分鐘,教室裡剩下一個人,絲毫不受其他人影響,繼續檢查考卷,一遍又一遍;終於,鐘聲響起,考試結束了!一週後成績揭曉,那位堅持到鐘響才交卷的同學得到滿分,唯一的滿分。

 追尋理想的過程其實也是一場考試,面對各種難解的社會問題,多數人選擇提早交卷,但也有人不願放棄,看看社企流創辦人林以涵堅持到底,創立台灣第一個華文社會企業資訊匯流平台,試圖用不同的觀點創造更多可能。

 翻到考卷的另一面,「請問如何鼓勵每個人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其實這題就算不作答也沒關係,不過城市浪人活動創辦人張希慈可不這麼想,透過限時兩週的任務競賽點燃年輕世代的熱情,未來的世界,將可能因此而改變。

 離開校園後,也許不必再寫考卷;但真心的期望各位,做一個堅持到鐘聲響起的人!不管身旁有多少人提早放棄,甚至反過來嘲笑你的傻,別理他們!繼續在自己的夢想答題紙上賣力揮灑,別留下一丁點,讓將來悔不當初的空白。

企報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電子報

總編輯 黃敬棠 2014.05.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