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No.29_編輯室報告

致各位親愛的讀者:

 因為有辛勤筆耕的前輩,《中正企報》過去五年來累積了無數大大小小、多種面向的故事,已經集結成一本有份量的故事集,第六屆企報團隊接手後,我們將傳承這份精神,讓精彩的故事繼續延續;同時,期望透過FB粉絲專頁,分享我們的繪畫、影片創作,提供讀者更豐富的體驗。

 在第二十九期的企報,讀者可以發現一些小改變:首先是每一期會有一個主題,加強不同專欄之間文章的連結,透過聚焦的方式,帶給讀者兼具廣度和深度的收穫。同時,我們努力維持歷年來傳承的各個專欄,僅將現有〈放眼國際〉〈社會關懷〉融合,並更名為〈放眼新世界〉的欄位:每期精挑細選兩篇國內外的實際案例,從多元的觀點剖析主題,讓讀者們同時看見台灣新面貌、世界新氣象。

 回顧過去一年,最深刻的記憶莫過於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本期〈荊艷MBA邀請到艾昌瑞老師主筆,探討知過不改的食品廠商,在傷害國民的健康之餘,也瓦解了整個社會的信任。

 本期的主題是創新,創新是個非常廣泛的議題,從〈專題報導〉開始,我們深入南台灣山區,尋找屬於台灣這片土地,感動所有人的獨特創意;而〈人物深訪〉專欄,專訪樂檸漢堡的創辦人陳永中和Blink摩佩科技創辦人楊涵茜,分享他們創業的酸甜苦辣。

 除了上面介紹的兩個專欄之外,〈放眼新世界〉〈私房影書庫〉帶來的不同觀點,〈系上脈動〉介紹的模擬面試工作坊,還有每一篇文章都是不同顏色的積木,期待各位讀者自己動動手指,建造一座色彩繽紛的創新「疊疊樂」。甚至,當您有任何的感想和故事,也歡迎透過粉絲專頁跟我們聯繫、分享,因為有您的回饋,會讓每一期的企報,更加完整。

企報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電子報


總編輯 黃敬棠 2014.01.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