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享受自由 放鬆自我-《FREEWILL Lounge Bar》

MBA103/許雅琁
   
FREEWILL》招牌(許雅琁/攝)
     
隨著生活壓力的增加,在晚上前往酒吧放鬆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在許多人的印象裡,Bar大多是吵雜且出入人員複雜的地方,對於未曾去過的人來說,更會多加思索是否前往。本期樂活小編將帶大家前往座落於台南火車站附近,可以品嚐調酒、享受輕鬆氛圍,讓人忘卻白天煩惱與壓力的《FREEWILL Lounge Bar》,在這裡,能改變你對於Bar的印象,也會讓你不由自主地愛上那自在舒服的環境。



 《FREEWILL Lounge Bar》是由一位愛設計、敢夢的年輕人所開設,取名為「FREEWILL」-自由意志,與老闆個性隨和有很大關係。在老闆的生活裡,不喜歡被限制住,喜歡多方嘗試、追求自由外,也希望來到店裡的每位顧客,都可以感受到自由氛圍、盡情放鬆,因此,《FREEWILL Lounge Bar》的誕生也是隨興而來,老闆陳先生笑著說:「開設《FREEWILL》完全是憑感覺,並沒有太多的計劃。」一開始,老闆是想自創品牌販賣自己所設計的衣服,但因自身興趣及朋友的影響下,將服飾店轉型為Lounge Bar

左圖:戶外用餐空間一角 右圖:室內用餐區一角(許雅琁/攝)

 FREEWILL》裡的所有裝潢、擺設、繪圖、菜單及名片設計,全為陳老闆獨自完成,希望在他的堅持下,《FREEWILL》可以與其他老房子的Lounge Bar有所差異外,更可以為顧客營造出真正舒服放鬆的環境。因此,老闆的用心堅持,在開業三年的《FREEWILL》是看得見的,在這裡,不會感受到吵雜、也不會看見喝到爛醉的客人、更不會有艷麗的服務員,只有簡單的音樂與歡愉的聊天聲,無形中,因為氣氛營造與其他Lounge Bar不同的關係,來到《FREEWILL》的顧客像是有被篩選過似的,是比較單純且真正在追求放鬆的人,客層約在1840歲,但整體而言,多為大學生及剛出社會的新鮮人。
左圖:菜單封面         右圖:菜單內頁(許雅琁/攝)
 
   
店內調酒(許雅琁/攝)
 
FREEWILL》裡的所有餐點及調酒也都是陳老闆特地學習而來,他表示:「因開店並未經過太多考慮,是先有店,再慢慢學習餐點及調酒的。」這樣的做法雖然會提高創業的風險,但這就是老闆的生活態度-凡事不喜歡被約束,喜歡靠著感覺並努力堅持。店內有著屬於《FREEWILL》特有的調酒,取名上也是相當有趣,如「麥當老叔叔硬上大鳥姐姐」及「綺夢 來吃牛排了」,許多顧客因為命名有趣而點,在飲用後,從此愛上了這獨一無二的調酒,此兩種調酒更成了店內招牌,而老闆也發現女性顧客多偏好店內的水果酒,可能是因為順口且不膩。


除了在環境及餐點上與其他Lounge Bar有所差異外,《FREEWILL》是歡迎所有喜歡寵物的朋友,帶著寶貝寵物前來一同放鬆的!但唯一要求是,寵物必須不會破壞店內家俱為原則,因《FREEWILL》裡所有的家俱皆為老闆親自挑選,常常為了找符合所要營造氛圍的家俱而跑了很多地方,通常是獨一無二且有年代的家俱,在維護上須特別注意,因此,避免寵物破壞,是《FREEWILL》內少數不FREE的;另一項不FREE的則是,在室內禁止吸菸,因為老闆希望給顧客一個健康的放鬆環境,因此,《FREEWILL》有設置如戶外吸菸區,以避免影響其他顧客。
  
   
FREEWILL》歡迎你!(許雅琁/攝)

最後,陳老闆提到:「我們會不定期的改變裝潢,讓顧客在不同時期,有不同的放鬆環境。」歡迎所有愛好自由、想放鬆的朋友前往《FREEWILL》。此外,這裡也提供租借場地的服務,但實際的價位與提供之服務內容,須親自與陳老闆洽談,因老闆要確保顧客前往店內舉辦活動時,整體環境與氣氛不會被破壞,更須確保不會影響到其他顧客。





店家資訊
地  址:台南市青年路23232
電  話:0627519780910831659
營業時間:20000230 (無店休日)
低  銷: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