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迷了路,也許風景俯拾即是-《迷路 為了看花 緩民宿》

          MBA103/賴怡璇

 
  民宿白天建物外觀(圖片引用自)
     這間位於墾丁關山蔚藍西海岸附近的民宿,有著森林、細沙、落日、星辰,以及分明的四季和自然律動。主人將美好的食物、咖啡、書本、音樂及舒適美麗的家,延續成旅人途中美好的一部分。在這裡,你可以放慢旅行的腳步,感受旅行的緩慢美好
 
關山日落美景(圖片引用自)

 《迷路總共有七個房型,每個房間都會說故事。其中,「日光機場」復古中含著時尚的安穩,明亮而寬敞。鵝黃暖色調的空間,搭配沉穩內斂的深棕色木製地板,給人溫和協調的感覺。
 「日光機場」屋內裝潢(圖片引用自)

 牆面石壁點綴著油燈、燭臺擺飾,還有飄著白紗的窗戶與古舊的木門,是主人的巧思。想小憩一下的話,可以臥躺在一旁橘色褐紋的沙發,呼吸著大自然清新的空氣,聆聽著屋內的音響CD,是愜意的享受。
 
「日光機場」浴室空間設備(圖片引用自)

 浴室隨興線條的門框,不規則的拼接磁磚,潔淨蛋型的浴缸,伸展四肢泡著澡就能欣賞落地景色。屋外還有專屬的露天小陽台,可悠閒地在躺椅上遠眺風景做日光浴。在這裡,老舊是生命的痕跡,新則是熱情的能量。


「日光機場」陽台躺椅(圖片引用自)          「日光機場」陽台景色(圖片引用自)

 「冷酷異境」則是取自村上春樹的小說書名-「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使用清水模、水泥地,有大片的落地玻璃引進綠意跟海洋,極簡的線條設計帶點現代感,神秘詭譎又不失溫潤。而房間裡佇立著一枝看似孤獨的枯木,吊燈則是典雅高潔的燭臺,反差的擺設卻又維持著平衡。


「冷酷異境」屋內裝潢(圖片引用自)    「冷酷異境」衛浴設備空間(圖片引用自)


 在這個空間裡,聲音真的「彷彿被不確定存在的牆所吸附,導致於接近無聲狀態的飄飄蕩蕩」,雖略帶冷酷的氣息,但一點也不會令人感到「世界末日」的降臨。
「冷酷異境」房內擺飾(圖片引用自「冷酷異境」房內器具(圖片引用自

 位於頂樓的「海市蜃樓」,是唯一的房間。地中海式的鏤空迴廊,刻意不抹平的白色牆面,典雅的希臘女神光芒照籠罩整個空間。在角落一旁的涼亭,是個別緻的小去處,或坐或臥,與家人朋友自在聊天,或獨自一人沉思閱讀,皆令人陶醉其中
「海市蜃樓」鏤空迴廊(圖片引用自   「海市蜃樓」涼亭(圖片引用自)

 純白寬大的床鋪正面對著一大扇透明玻璃窗,藍天、碧海、綠意映入眼簾,夕陽美景盡收眼底。露天敞開的浴缸可以一邊泡澡,一邊賞夕陽或看星星。在「海市蜃樓」裡,你可以盡情地享受大自然孕育的一切,並大膽做夢!
「海市蜃樓」房內空間(圖片引用自)     「海市蜃樓」露天浴缸(圖片引用自)

 附帶一提的是,民宿提倡環保,不主動提供梳子、牙刷、牙膏等盥洗用具。有些房型還提供高級的免治馬桶!而民宿的洗澡水和洗頭水是全天然良品的阿原肥皂,可見得主人的大方和用心。
      免治馬桶(圖片引用自)              阿原洗澡水和洗頭水(圖片引用自)


    食物,在旅行中扮演重要角色。在迷路早慵懶地醒來,可以享用民宿主人隨著季節變化嚴選的時令蔬果,及自家烘焙的手作麵包,搭配著在開放式廚房現點現煮的義式咖啡或茶飲,豐富自然又輕盈的早餐,絕對是一天健康活力的最好來源。
早餐餐點看板(圖片引用自)
             橄欖油生菜沙拉(圖片引用自)               手做英式馬芬佐班尼迪克蛋(圖片引用自
 
 有時間的話,可以嘗試看看民宿的晚餐,但記得要一週前預定,因為菜單是由季節、市場、天氣決定,民宿主人也希望提前為你精心準備!在《迷路》,食物是用來交朋友的,你吃下去的每一口,都是主人用心製作的料理,絕對讓你無盡回味。
一樓大廳設備空間(圖片引用自)

 在二樓的閣樓,擺放著陳舊的書籍和CD,供旅人欣賞挑選,你可以挑本書或喜歡的音樂,攤在懶人沙發上或是帶回房間細細閱讀品味。當然,你也可以什麼都不做,逕自躺在面海的陽台、吹著風恣意睡去
二樓閣樓(圖片引用自)              戶外躺椅坐墊(圖片引用自)


 你慣於緊湊準確的生活節奏嗎?也許你該試著迷路。迷了路,或許會不經意地遇見更美麗的風景。稍微放緩腳步,打包行囊,出發前往國境之南,與朋友或情人在白色沙灘緩行漫步,在滿天星斗的夜空下相擁入眠。
 民宿晚上建物外觀(圖片引用自)

店家資訊
    話:08-8866566
訂房時間:9:00 am ~ 21:00 pm
    址:屏東縣恆春鎮水泉里樹林路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