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簡單滋味-《Bear and Rabbit手作廚房》

MBA103/劉佩青

 在嘉義市大雅路上,有著一間充滿北歐童話的義式料理餐廳。現在,就跟著小編一同走進童話故事的世界吧!

 這條路上,各式各樣的美食餐廳用富麗堂皇的裝潢來吸引顧客的目光,而這間潔白的小房子就更顯獨特了。小編走近一瞧,白磚牆、各種木偶娃娃、門外擺滿可愛的小盆栽,如同走進北歐童話世界般的場景。
                  店外佈置(劉佩青/攝)                      店外的手繪字體小黑板(劉佩青/攝)
 
    進入店內,挑高的木頭製屋頂,將原先小小的空間營造出寬敞的感覺,搭配白色風扇與百葉窗,充滿著濃濃的鄉村風格,彷彿帶我們來到歐洲的田野鄉下。且店內擺放著許多造型可愛的佈置品,如:每桌的旁邊都附有可愛的衛生紙盒、牆上的復古小日曆、大型布偶等,更讓人感受到溫馨的氛圍。
挑高的木製屋頂(劉佩青/攝)         造型可愛的衛生紙盒(劉佩青/攝)

     復古小日曆(劉佩青/攝)                    牆上的可愛玩偶(劉佩青/攝)


貼滿拍立得的牆面(劉佩青/攝)
 在純白的牆面上,貼滿著顧客用餐時開心滿足的笑靨,是林老闆貼心且珍惜顧客的表現;而每張幸福的笑臉對林老闆而言都是一種肯定。這面牆訴說著老闆與顧客間,就像老朋友般細水長流的感情。 

 《Bear and Rabbit》提供的料理多元化,有義大利麵、披薩、火鍋、鬆餅等相當豐富。在眾多的義式料理中,如何做出與其他店家不同的差異化料理呢?林老闆努力研發出許多新口味,為的就是想讓顧客能在這裡吃到外面所沒有的選擇,如:薰衣草奶油雞肉義大利麵;而火鍋湯底的部分,除了原先既有的口味外,林老闆還會依循季節推出花草系列的湯底,如:伯爵牛奶火鍋。

 如果菜單上的選擇都無法滿足你的話,別擔心!林老闆表示:「店內提供客製化服務,只要菜單上有提到的元素,都能重新加以組合,為你料理出一道專屬的餐點。」店內的每道料理,不論是湯品、沙拉、主餐到甜點,林老闆保證「都是新鮮現做的」,他們絕不用即溶的食品魚目混珠,如:濃湯粉、義大利麵醬包等,就連沙拉裡的生菜,都選用林老闆的外婆在大林所種的青菜,嚴格把關品質,讓顧客能安心食用。希望送進顧客嘴裡的每一口餐點都是最新鮮的,這正是店名取為「手作廚房」的原因。
  口味選擇眾多的菜單(劉佩青/攝)           餐前開胃的梅子醋(劉佩青/攝)


     港市肉骨茶火鍋(劉佩青/攝)             茄汁奶油雞肉義大利麵(劉佩青/攝)

左上、右上、左下圖:前菜                  草莓奶酪(劉佩青/攝)
                                                 右下圖:佐醬雞米花(劉佩青/攝)

 一間小小的餐廳承載著大大的夢想。現年24歲的林老闆於大學時期就在餐廳打工,他明瞭自己對料理的熱情,心中也期望有一天能擁有自己的餐廳;且林老闆的姊姊是位廚師,也計畫開間餐廳。於是,姊弟倆憑藉這股熱情與衝勁,選擇回到家鄉嘉義,當作夢想的起始點。林老闆為了給予顧客不一樣的新餐點,常到不同的餐廳品嚐,尋找研發新口味的靈感。這間店是他夢想的第一站,未來他希望能開更多不同風味的餐廳;不變的是,那顆對料理充滿熱情的心及想滿足顧客給予最佳餐點的態度。

 一間好的餐廳之所以吸引人,不在於它的華麗裝潢或是高級食材,而在於人與人間互動的那份溫暖、在於老闆用心為每位顧客料理出最完美餐點的那份熱忱,細細探究後,感動更加豐碩。一位24歲的年輕老闆,帶著對料理的滿腔熱血,在人生旅途中勇往直前。歡迎大家有機會到這裡走走,感受一下來自那單純的料理感動。

店家資訊
地  址:嘉義市大雅路二段456
電  話:05-2769477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1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