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歡送盛夏,舉杯迎接皚皚寒冬

MBA101/黃亮瑜

 
圖文引用自
在微涼的初秋,你是否苦惱著和三五好友要上哪聚餐呢?本期樂活記者帶你去兩家非常適合喝酒聊天的店,走吧!我們一起來乾杯!

悠閒、放鬆、喝酒去---童之烤

(童之烤店面/劉立仁攝)

(店內熱鬧景象/黃亮瑜攝)
 打破了以往對於烤肉攤是小小攤販的刻板印象,童之烤採用了半露天式的店面,沒有拘束感的裝潢方式,讓客人能夠在此吹著晚上涼涼的微風享用美食,踏入店內,幾乎每桌的客人都洋溢了著歡樂又熱鬧的氣氛,十八歲就幫忙經營烤肉攤的吳老闆表示,「當初是接手叔叔的烤肉攤,原本計畫兩人一同開店,只是在開店過程中,叔叔中風,後來取店名時就加上了叔叔名字其中一個字"童",另外童這個字也代表著孩子歡樂、趣味的模樣,希望到店裡的所有客人都能帶著一份娛樂、輕鬆的心。」


   店內的燒烤美食必點項目除了普羅大眾常吃的米血、甜不辣之外,還有一項熱門商品---雞尾椎,也就是所謂的雞屁股,很多人對於這個食物都會怕怕的,但是在經過燒烤過後,老闆塗上特調香料的醬汁,雞尾椎少去了令人害怕的腥味,帶著些許油脂非常美味。提及到店內招牌美食,吳老闆客氣的說:「我們才剛起步,都還在陸續研發啦!」不過樂活記者在此發現了一項難得一見燒烤美食---烤秋葵,秋葵在眾多民眾的討厭食物排行榜中,絕對可以榮登前五名,秋葵的烹調方式大多是熱水川燙後,附上蒜頭醬油膏即可上桌,在童之烤獨到的燒烤和醬汁調和下,秋葵少了植物特有的青草味和黏膩感,反而像是在品嘗一道熟悉的燒烤,完全改觀了以往對於秋葵的口味印象,在童之烤你絕對可以相信,烤秋葵是道不可多得的極致料理。
(童之烤熱門美食/劉立仁攝)

(童之烤美食/劉立仁攝)
(招牌美食:烤秋葵&炒飯/劉立仁攝)
 童之烤在老闆希望給顧客滿足的用心下,除了燒烤類外,也提供了快炒的選擇,如果你想和好友們熱鬧的聚餐,或是想一邊喝酒一邊大啖美食,童之烤是個非常適合的好去處。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晚上六點半至凌晨
店休時間:每月第二個禮拜和第四個禮拜的禮拜一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大崎村530
電話:0955-848999


暖洋洋冬令進補---日日興羊肉爐

 
(日日興羊肉爐招牌/劉立仁攝)
有句話說「天人相應」,在寒冷的冬天,是萬物待息的日子,是人體"封藏"的季節,因此在中國人的傳統中,冬令進補成了冬天必備。嘉義有名的嘉樂福夜市附近,有家網路上盛名已久的羊肉爐店─日日興羊肉爐,正好適合冷冷的冬天來趟冬令進補,外觀看起來是個簡單的小攤子,但是每逢冬天,店內滿滿都是慕名而來的饕客,從店內招牌只有羊肉的相關選項不難發現,老闆堅持著自己的原則。


 


(日日興羊肉爐烹調攤位/劉立仁攝)
    日日興的消費方式是點選主要肉類附上羊肉爐,選項有兩種,一種是富含油脂的五花羊肉,另一種則是適合怕胖人士的清瘦羊肉,嘗起來肉較結實,其他的羊部位則是視客人所需加點,而青菜也有多種選擇;湯頭是羊肉爐重點所在,日日興的湯頭不會帶著重重的當歸味,淡淡的味道較清爽,放入青菜之後會因烹調時間提出湯頭中更多的甜味,也不會有很重的羊騷味;店內的另一招牌─羊油麵線,灑上些許油蔥,價格實惠,直接食用較乾,羊油的味道不明顯,建議加些湯一同食用。
 
(羊油麵線/劉立仁攝)
 
(清瘦羊肉&羊肉爐/劉立仁攝)
    日日興的店內多人座位採圓桌方式,給予顧客一種大家團聚的感覺,想和家人或朋友一同補補身體,日日興羊肉爐是個值得推薦的地點。


店家資訊
地址:嘉義市博愛路二段376
電話:05-291-18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