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平價奢華新享受-蜜糖吐司

MBA101/劉立仁

 「要不要一起去吃Dazzling Café的蜜糖吐司?」由於台北的Dazzling Café迅速走紅,如果你還沒吃過蜜糖吐司那就真的not fashion,但誰說蜜糖吐司一定要到台北才吃的到?南部的朋友有福了,本期樂活小組將帶領各位讀者來到位於嘉義市的La vie café及位於台南市的CHADOR,一同享受屬於南部人平價奢華的蜜糖吐司。

La Vie café-拉薇咖啡

 
LA VIE 店內擺設/劉立仁攝
   甫開幕三個月,沿著嘉義市博東路直騎即可看到火紅的招牌寫著「拉薇咖啡與我」,感覺是很有故事的一間店,卻還沒有太多人知道裡面究竟藏著什麼好料,走進店裡迎賓而來的是一隻非常可愛的店狗,以及寬敞舒適的空間,一樓卻只擺放著一張準備餐點的琉璃台、兩張用餐桌、沙發椅子及一個偌大的書櫃收集滿滿的藏書,訪問到店長陳小姐:「希望提供給來這裡用餐的客人一個舒適的讀書空間,悠閒地享受下午茶時光。」而從其他樓層的擺設不難發現老闆的堅持,為數不多的桌椅、特地設計的牆壁、木質傢俱突顯自然簡約的風格,三樓的空間更是需要事前預約,提供液晶電視及單槍投影設備,想要享受一個人的寧靜角落,我想拉薇是再適合也不過。  


堅果巧克力蜜糖吐司/劉立仁攝
    陳小姐也介紹我們幾樣大受好評的餐點,其中之一就是店內的招牌─堅果巧克力蜜糖吐司,陳小姐說拉薇的蜜糖吐司相較於其他店家可說是非常的平價,但份量卻不縮水,記者認為胃口小的女生兩人點一份即可吃得很飽,堅果巧克力蜜糖吐司特別之處在於用了大量的不同堅果及餅乾,包括夏威夷堅果、喜瑞爾脆片、OREO餅乾、棉花糖,最上層放著一球香草冰淇淋,裡頭的吐司酥脆可口,整體搭配起來完全不會過甜,顛覆一般傳統蜜糖吐司過於甜膩的刻版印象,餐盤上的可愛塗鴉讓人多了一股雀躍的喜感;此外,拉薇也有水果焦糖蜜糖吐司供顧客選擇,陳小姐亦提到日後會新增不同口味的蜜糖吐司,而布郎尼冰淇淋組合也是店內的熱銷商品,下次大家光顧時不仿可以試試不同選擇。

 
堅果巧克力蜜糖吐司/劉立仁攝
布郎尼冰淇淋組合/劉立仁攝

店家資訊
地址:嘉義市博東路295
電話:(05)276-5306
營業時間:10:30-21:30(周一公休)


CHADOR-咖啡茶朵

 
咖啡茶朵店內擺設/劉立仁攝
    位於台南市勝利路上的咖啡茶朵,追求的市場定位與拉薇咖啡截然不同,透明的玻璃外觀很容易吸引路過的民眾;豪華時尚的店內設計讓來店的消費者有高規格待遇的感覺;明亮寬敞的店內空間搭配大量的桌椅成為三五好友聚餐聊天的最佳選擇,這種種因素使得咖啡茶朵總是一營業就門庭若市,訪問到來店用餐的鄭小姐:「周末與好友們一同來咖啡茶朵享受蜜糖吐司,已成為台南人最時尚的新生活。」

 而咖啡茶朵的蜜糖吐司口味選擇較多,價位與拉薇咖啡一樣皆屬平價但分量稍小,特別之處是咖啡茶朵供應迷你蜜糖,分別有迷你香草與焦糖瑪奇朵兩種口味,價位僅在100上下,可說是下午茶的最佳選擇,而丹麥蜜糖系列分量較迷你蜜糖大,適合早午餐食用。記者嘗試過焦糖瑪奇朵、草莓蜜糖與莓果森林,味道偏甜建議不要搭配太甜的飲料一同食用,土司外酥內軟味道微甜,而草莓蜜糖更是季節限定,上頭放置大量草莓深受女性朋友喜愛,環顧店裡大概有一半消費者點此道餐點,想要三五好友一同分享不同口感的蜜糖吐司嗎,咖啡茶朵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草莓蜜糖與莓果森林蜜糖/劉立仁攝
焦糖瑪奇朵迷你蜜糖/劉立仁攝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勝利路115-1
電話:(06)236-5151
營業時間:10:00-22:00(周一公休、蜜糖吐司於11:00供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