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讓系友會發揮其應有的功能 專訪蔡昭珍總幹事

MBA100/簡嘉慧
 
蔡昭珍學長
恭喜EMBA90級的蔡昭珍學長榮獲系友會總幹事一職,以下是蔡昭珍對系友會未來運作的期待。

當選感言

   
中正企管系自創立以來已有二十年,蔡昭珍希望透過每一屆的傳承,讓中正企管能在社會上發揮更大的力量,更希望接下總幹事一職,能讓系友會運作得更順暢,讓它發揮應有的功能。

未來運作目標

   
面對新一屆的運作風貌,蔡昭珍指出前一屆的運作上有值得學習的優點,同時也有需要稍做修正的地方。而組織的擴大,是系友會未來的目標,讓中正企管在企業界的名聲可以愈來愈好,以及發揮系友會應有的優點,即透過畢業的優秀學長姐提拔學弟妹,在職場上繼續傳承下去。

推廣系友會想法

   
面對眾多畢業的系友沒有意願加入,甚至不知道系友會的成立,蔡昭珍認為首先要透過e-mail宣傳系友會設立的宗旨,讓大家了解這個平台是校友聯繫的管道。第二是透過區域性的運作,先找區域性的理監事,負責對畢業各年級的一兩人做推廣,再由他們幫忙宣傳。第三則是設立北中南的分處,舉辦定期系友的聚會,繼續擴展,解決目前還有很多人不知道系友會成立的問題。

聯繫窗口規畫

   
結合中正企研所必修課管理行政實務,在校生與系友會產生強大的連結,雙方需要經常進行聯繫以共同完成活動,面對如何進行聯繫,以達最大效率的問題,蔡昭珍建議:「第一個方向是建立功能的分配,將相關的理監事都納入在內,而每功能小組設立leader,透過他有共同對口的平台。第二個方向是定期發e-mail,或打電話,了解目前工作進度。第三個方向則是定期聚會,約三個月集合一次,不過要看案子大小而有所調整。」像現在為了讓系友會財務制度更健全,目前向內政部提出全國性社團立案申請,而面對十月份要完成相關申請事宜,就會加強聯繫。

自我期許

   
接下總幹事一職,蔡昭珍認為其對系友會的運作非常重要,雖然平日工作繁忙,必須撥出很多時間聯繫系友相關事宜,不過他強調:「要全力推廣,既然接下這個棒子,就要把它做的有聲有色,而且要達到預期的目標。而且按照我過去的工作習慣,一旦設定目標,就一定要達到!」相信有如此努力的精神,願意提攜學弟妹的總幹事,一定能將系友會運作得相當出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