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乘載著溫度的夢想---咖啡店33號

MBA101/黃亮瑜


咖啡店33號店門口 (劉立仁/攝)
 提到咖啡,你會聯想到什麼?苦澀?聊是非?還是和朋友相聚的時光?在咖啡店33號,你手邊的每杯咖啡代表的是一個夢想、一個透過咖啡與你分享快樂的咖啡人的夢想。

用心經營  傳達理念

店門把手是沖煮把手 (劉立仁/攝)
 穿過熱鬧的大街,按圖索驥樂活小編們來到傳說中的咖啡店,門口的烘豆機在巷弄中的住宅間形成了巧妙的結合,門牌上的地址和店名更是老闆李哲仁先生的精心設計,「我在店名上放了一點小小的概念,為什麼咖啡店在前面,33號在後面,因為我的住址是東義路33號。希望人家知道咖啡店33號在東義路33號。」這樣的店名,使得大家只要來過一回,絕對不會忘了咖啡店33號的位址。除了店名的巧思之外,這樣的用心在踏入店裡的每一分鐘都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像是將店門把手改成煮咖啡的沖煮把手,在一進入店裡時,就傳達出「咖啡場所」的概念。

退休的咖啡機靜靜的在角落 (劉立仁/攝)

 在希望能透過咖啡分享快樂的夢想下,老闆的堅持可以從點單中強烈的感受到,非常多的網友在分享咖啡店33號的食記心得時都會提到,在店裡如果想點咖啡以外的飲品,往往都會被再三的建議點咖啡,而且是推薦「熱咖啡」,李哲仁先生表示:「因為這間店就這麼大、椅子就這麼多,如果整間店都塞滿了不喝咖啡的朋友,那麼想喝咖啡的朋友就沒辦法進來坐了。」老闆非常致力於推廣飲用咖啡的文化,所做的這些事情,就是希望能給想喝咖啡的朋友更多空間,老闆也提到其實在店內的最低消費是一杯咖啡,而不是一杯飲料,為了創造一個咖啡場所,才會出現如此的原則。

 
品嚐體會 難以忘懷

榛果拿鐵&天鵝拉花,每杯咖啡都是老闆的作品,及老闆自行烘焙的咖啡豆 (劉立仁/攝)

 當然,在對咖啡如此的熱情下,店裡所提供的咖啡也是具備相當專業程度的,老闆建議到店裡第一次可以先點自己習慣飲用的咖啡,像是大多數人平常喝的拿鐵、卡布奇諾等,了解店裡的咖啡味道、風格的區別,在老闆的推薦下,小編分別品嘗了榛果拿鐵以及不加糖的卡布奇諾,榛果拿鐵由於榛果本身具備甜味,揉合糖和牛奶,和咖啡結合的剛剛好,而卡布奇諾不加糖,品嚐時不會有苦味,反而因為加了牛奶的關係,帶有一種淡淡的甜味,喝的時候非常順、香醇,而後會在嘴巴中留著咖啡的香氣,和榛果拿鐵呈現了兩種不同的風味;另外,喜歡抹茶的朋友,也可以試試店內的抹茶拿鐵,同時加了兩種不同的抹茶,有別於一般市面上所喝的抹茶拿鐵,這裡多了一份「用心」的味道。店內在點心的製作,更不會因為是咖啡的配角就被忽略,咖啡店33號推薦的提拉米蘇,口感相當特別,品嚐起來像是冰凍過的冰淇淋,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簡單一句話表達最真摯
的熱情 (劉立仁/攝)

 在咖啡店33號,能感受到的除了咖啡香之外,還有的是源源不斷的熱情。下回,想喝咖啡時,走趟咖啡店33號吧!

更多資訊請上網址:
Facebook:搜尋「李哲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