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職場sense不能少,Level up比人早

MBA101陳詩婷、黃鈴淳
 
職場Level up(陳詩婷、黃鈴淳/提供)
 有感於學校與職場環境的差異,常使即將成為新鮮人的莘莘學子們在社會化的過程中備感吃力,藉由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管理行政實務」課程舉辦 「職場Level up~工作坊」專案,幫助同學培養與了解應有的態度與觀念,以降低接軌適應期。此外,工作環境中,商場聚會時機多,許多業務洽談及人際拓展皆於非正式場合中,故專案也希望建立同學們良好的社交技巧與得體的舉止態度,期能給予他人深刻的第一印象,這些都是新鮮人在職場中學習的重點。

專案介紹 活動師資

 專案內容包含「言談講座」、「餐廳禮儀教學」及「品酒暨社交禮儀」三課程,將於五月十四日星期六在中正大學校內湖畔咖啡舉辦。早上言談講座鄭重邀請到台灣康寧人力資源管理師「郭奇武」及「李佳霙」,分享精彩的實務經驗,中午餐桌禮儀課程還包括實際操作;除此之外,下午安排品酒體驗,並邀請擁有國外餐旅背景及十多年業界經驗的台北君悅大飯店「曾進昌」經理,親自講授飲食及品酒文化,全程著重於「實地演練」,給予參與者深刻的印象!透過專案做為橋樑,增進同學們職場談話的豐富性,避免產生職場談話尷尬的窘境,期望在學校就做足各方準備,職場Level up!

活動起源 協調整合

 職場Level Up專案經理鄭琬馨表示:「當初成立專案主要目的,是希望舉辦有別於他校並具多元性,且有助於未來職場實際應用的活動,使提供機會著墨於社交活動的常識與知識,促進學生與企業社交圈交流」;另外,專案包括實際體驗品酒,讓參與者融入真實情境並模擬操作,針對不同酒品特色,搭配適宜的美食或套餐,並瞭解如何選酒、品酒,以直接互動延長學習效果。在籌備專案時,活動預算的編列及尋求贊助廠商是專案中最棘手也最困難,鄭琬馨憶及:「由於初期希望在知名西餐廳舉辦、使用20支不等的酒項,但造成活動預算增高,因此更改場地、協調餐點組合、重劃紅酒支數、尋求餐廳商店和酒商等贊助廠商彌補資金缺口」。在不影響專案與課程教學品質前提下,最終有效降低專案預算,不僅顧及成本效益也讓學生消費得起,使得報名情況更加踴躍。在取得專案內部共識與溝通方面,鄭琬馨分享:「成員選擇很重要,要能效率達成一致共識需要一定默契與配合」,使專案凝聚焦點並推廣至整個院系。
「職場Level up~工作坊」全體成員(職場Level up專案提供)

實務演練做中學

 專案執行有別於課堂理論,能更加體會實務操作流程,像是熟悉行政程序運作、壓低成本、找尋替代方案、如何談判並說服及危機處理應變等,鄭琬馨認為:「最重要的是如何與成員良好的溝通及合作,這些處事眉角,使大家都得到了寶貴經驗,相信未來在待人處事及接物上能夠更有效率且更加圓融。」

專案致謝

 職場Level Up專案全體對所上老師的指導、專案成員的合作及湖畔咖啡的協辦致謝,更感謝金銘菸酒行、晉福洋菸酒、Long stay茶飲專賣店、蜀川火鍋店、樂檸漢堡及Marys house等廠商贊助,使得職場Level up~工作坊專案得以順利執行,盡善盡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