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No.17 - 編輯室報告(二)


致各位親愛的讀者:

 春寒料峭的時節裡,你我都期待百花盛開的日子,因為這正是萬物復始的最佳表徵。在此同時,企報亦默默揭開「傳承」的序幕。第四屆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電子報團隊將承接著學長姊辛苦經營出的成果,朝著第四個年頭大步向前邁進。企報團隊更自我期許,能在未來的六刊中,帶給大家篇篇精彩絕倫、引人入勝的報導!

 於玫君學姊的領航下,透過持續與外界互動和宣傳,讓大家見識的,不只是每一篇文章與分享,也是我們所展現出的活潑與熱情,企報的知名度更因此水漲船高。初接「總編輯」這份大任,我心中可說是雀躍中帶著些許壓力,但我相信全體團隊成員必會化壓力為動力,專心發掘更多身旁的故事與題材,讓大家對於「中正企研」這塊招牌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在第十八期的企報中,我們會將現有的「焦點視界」一欄,更名為「觀見報告」,藉由選擇特定題材,讓讀者與筆者激發出思想上的互動與共鳴。此外,我們亦會於「影像管」一欄中,新增書評分享,期望藉由更多知識媒介,帶給大家不同角度的管理思維。

 本期的報導融合了101級學長姊以及102級生力軍們的心血,內容豐富而精美:「專題報導-態度」,將由前後兩位主編,帶領大家分別從學術、業界、社會新鮮人以及在校生四方觀點,清楚掌握態度的本質,讓你重新自我檢視,最後脫穎而出。「系上脈動」分享由管理行政實務出發,兩大協助在校生邁向職場的專案:「面試模擬工作坊」以及「讓你更貼近jobs」職場講座,透過邀請業界主管到校幫同學進行模擬面試,以及職場心得分享,讓同學在校內研習理論之餘,更能藉此提前了解職場現況,並做好規畫,讓自己處於蓄勢待發的完美狀態。

 全球效應逐漸延燒,「焦點視界」將從風靡全球的平價時尚品牌,以及歐債風暴兩個主題,探討在當今風潮下所面臨的問題,以及該如何自處。「享受樂活」帶你前進嘉義東石,體驗鰲鼓溼地的豐富生態與美景;跟隨記者的腳步,在民雄的「鬼屋咖啡」裡,感受傳說故事背後的溫馨小角落吧!

 今年暑假前進大陸台商企業實習,企研所碩二的宋子強將與大家透漏你不可不知的最新現象;另一方面,企研所碩二的陳易穎將告訴我們他在85C所見所學,並鼓勵大家勇於堅持自己的夢想。以上精彩分享將於本期的「荊艷MBA」呈現!

 「人物深訪」藉由兩大職場導向專案所邀請的面試官:裕隆集團的周宏副理以及大成集團的劉健欣副理,給予職場新鮮人在撰寫履歷與面試的寶貴意見,求職時不再驚慌失措。對人性顯得陌生而害怕嗎?認為管理最大困難就是溝通嗎?這些管理議題,都將藉由「影像管」的探討中獲得啟發。

 在各位優秀學長姐的引領與指導之下,嶄新電子報團隊必能再創高峰,讓更多人閱讀並喜愛 《中正企報》 ,而我們亦會竭盡所能,為各位讀者帶來更多精彩的報導,也歡迎各界不吝給與我們批評與指教。同時也感謝創辦本報的鍾憲瑞老師、系友會、系辦、第一屆到第三屆的學長姐、MBA 102級的成員,以及所有支持 《中正企報》 的朋友們,我們將致力精進整體電子報的品質,並期待在未來的一年中,能帶給大家最高水準的閱讀氛圍與內容!

企報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電子報

總編輯 賴崴吾  2012.01.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