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靠老闆一句話,當上高階主管-專訪王長發副總經理

MBA101/李孟珊

 近年來,生物科技影響廣泛,世界先進國家對生技的發展極為重視,亦為我國重點產業之一。愛之味公司秉持「讓明日更健康」的經營理念,致力於生技研發,更為此成立「臺灣第一生化科技()公司」。本期有幸邀請愛之味公司副總經理兼第一生技公司總經理王長發分享他在中正大學與職場生涯的故事。

王長發學長感念老闆的提拔。(劉雨潔/攝)
將書本知識化作真實產品

 王長發為中正大學EMBA第一屆學生,就讀期間已在愛之味工作數十年,當時曾光華老師為指導教授,王長發認為:「曾光華老師個性活潑,上課方式不刻板」,另外,他時常將行銷案例與老師分享,充分將管理理論與實務作結合,使他在愛之味工作時,被公認為是一位優秀的新產品開發者。王長發很驕傲地說「愛之味所有的產品,我幾乎都有參與開發過!」。

在中正,累積優勢方程式

 回憶起在中正企研所專班的日子,王長發認為:「兩年的學生生活過得很充實,源自於在中正有許多優秀的老師帶領,並將管理知能與實務經驗內化;加上自己的特質屬於企圖心、執行力強的人,並勇於接受挑戰」,如此不僅獲得老師的讚賞,亦在食科學會得到傑出技術人員獎與學術研究榮譽獎。
 
把職場當作舞台,努力發光發熱

 王長發對傳統產業相當有興趣,投入相當多的時間在研究傳產新產品開發領域。他把職場當作一個舞台,並感念老闆給予的發揮空間,當年老闆一句話讓王長發持續打拼到現在:「愛之味的發展和你關係密切,公司願意釋放股權讓你加入,把公司當作自己的事業在經營,一同為公司打拼!」他感懷的說:「能遇到一位願意提拔自己的老闆要很珍惜」,努力工作一路打拼到現在,王長發已是愛之味公司副總經理與第一生技公司總經理。

回饋母校,創造A+的價值

 事業有成的王長發畢業後仍不忘回饋母校,不僅擔任本系系友會籌備委員和第一、二屆理事,還多次提供愛之味的校外參訪機會,即使在畢業後,仍不斷將資源予以中正大學企管系的學生,可見他對中正大學具有濃烈的情感。以他的工作經驗而言,他建議學弟妹未來在就業前,先熟悉全球環境、尤其是臺灣與大陸的未來趨勢,並多多關心當前政經環境,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的興趣行業並全力以赴,方能在職場上有一番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