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而我已飛過-天空之城

MBA102/李語萍

 你可知道,除了台中的新社古堡,台灣還有另一座夢幻城堡嗎?


左圖:售票處小碉堡(李語萍/攝)
右圖:門票上的園區地圖(江睿婷/攝
 天空之城,同樣也是個景觀園區,位於苗栗縣大湖鄉的某座山腰上,2008年才正式對外開放;沿著略微蜿蜒的山路向上開,沒多久便會看到前往天空之城的指引立牌。順著立牌上的指示在入口前的停車場停好車,前方有一座精緻的小碉堡,即是天空之城的售票處;門票一張200元,可折抵園區內包括餐飲等各種消費,上頭畫著可愛的園區地圖,拿著它,在小碉堡前拍張照,便可徒步走進山城大門,進入如夢般的空中世界。

左圖:鳥v.s人森林餐飲(李語萍/攝)
右圖:發呆亭(江睿婷/攝)
 若僅看門票上繪製的地圖,會以為園區佔地廣大且路線複雜,但其實它的空間規劃十分簡單明瞭。走沒幾步,便可看到園區內的第一棟建築物-結合了販售天空之城紀念品的「天空小舖」以及「鳥v.s人森林餐飲」的木造小屋,旁邊相連著的「發呆亭」則是做為「鳥v.s人森林餐飲」的室外用餐區。園區內的每棟建築物造景幾乎都可用「綠意盎然、草木扶疏」來形容;倘若去的當天剛好很幸運有陽光露臉,從葉縫間灑下的點點金光無形中將更加妝點了整個園區的夢幻氛圍。

左圖:路旁的小告示牌(江睿婷/攝)
右圖:山下景致(李語萍/攝)
 順著櫻花步道繼續往上走,路旁的小告示牌會告訴我們此次探訪的目的地-「天堂古堡」即將現蹤;果不其然,再走幾步,古堡的頂部開始浮現,整棟建築物隨即矗立在眼前。由於是在山腰上,此時若往古堡的另一邊看去,可眺望遠方的山水天一色,美不勝收。步道引領我們來到巍峨的城門口,過了城門即是古堡。古堡的牆面上同樣也是爬滿了綠色藤蔓,前方有著一小片木造庭園與半畝方塘,側邊是塔樓,另一邊則是鐘樓;走著走著,腦中總是忍不住浮現「長髮公主」等童話故事的場景。整座古堡其實是個餐廳,共有三層樓,裡頭真的就像中古歐洲的城堡一樣,充滿了石柱及小型石拱門設計;陽光從一扇扇敞開的窗子斜灑進來,更增添了在古堡用餐的浪漫情懷。遊客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窗外美景,或乾脆選擇露台的座位區、讓涼風輕拂相伴,格外愜意,值得體驗。
天堂古堡(李語萍/攝)                      左圖:塔樓,右圖:鐘樓 (李語萍/攝) 

  天空之城園區內共有兩個用餐的地方可供遊客選擇,一個是「鳥v.s人森林餐飲」,餐點以蔬食為主;另一個則是「天堂古堡」,特色是以牛肉海鮮為主的精緻排餐,價位相較之下也稍微高一些。小編最後選擇的是「鳥v.s人森林餐飲」,而座位剛好被安排在「發呆亭」,四周都有樹木環繞著,十分涼爽且空氣清新。小編主餐點的是「起士鮮蔬焗烤飯」,附餐包括前菜、麵包、湯品、飲料和甜點。因為是蔬食,每一樣餐點嚐起來都不油不膩、十分爽口,擺盤也都很講究;而小編點的「起士鮮蔬焗烤焗烤飯」,附餐包括前菜、麵包、湯品、飲料和甜點。因為是蔬食,每一樣餐點嚐起來都不油不膩、十分爽口,擺盤也都很講究;而小編點的焗烤飯份量不多,奶香十足的白醬與起士在焗烤中更襯蔬菜自然的鮮甜,淺嚐輒止後反而更加回味無窮。
左圖:古堡餐廳                                     左圖:鳥vs人餐廳菜單(李語萍/攝)
右圖:露台座位區                                 右圖:前菜(江睿婷/攝)
(江睿婷/攝)
上圖:起士鮮蔬焗烤飯
下圖:麵包、湯品及甜點
(江睿婷/攝)
 天空之城擁有美麗夢幻的景致,實為情侶約會、家庭出遊、婚紗攝影或是外拍的好去處。打造這個園區的,是一群有夢想的年輕人,花了四年的時間,一點一滴、從無到有共同攜手孕育而成,希望傳達給遊客的價值為「一個可以放空慵懶、可以忘記塵囂、可以享受美食、可以放眼美景、可以留連於人文藝術間,同時又像家,也是一個象徵夢想實踐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園區內的「鳥v.s人森林餐飲」和「天堂古堡」等都是他們自己的關係企業,未來計畫陸續完成「魔荳樹屋」、「貓碉堡」和「星星民宿」,以期增加整個園區的豐富性。

 宮崎駿的經典卡通「天空之城」試圖告訴我們:「想去的地方不一定去得成,但是一定不能不試」。來過了天空之城,在悠乎之間,心彷彿突然領略到浪漫與詩意的真諦;但在夢幻美景的背後,我們同時也看到了夢想實踐的感人力量。

店家資訊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
電話:037-951815
開放時間:平日10:0019:00,假日09:0019:00

官方網站:http://www.chateau-in-the-air.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