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中正大學的祕密廚房-玫瑰情懷

                                         MBA103/劉佩青

上圖:包廂的外觀(圖片引用自
下圖:包廂內部擺設(劉佩青/攝)

 
 玫瑰情懷座落於中正大學附近的鄉間小徑中,歐式鄉村的建築風格,廣大的庭園搖曳著百種玫瑰花,滿院的花花草草點綴著偌大的停車場,好像回到自己家中的小庭院般,如此地放鬆。暫時忘卻世俗的喧鬧與塵囂,沉浸在此刻的寧靜中。

 停車場旁有一幢幢房子,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民宿,走近一看才發現是歡唱KTV的地方。老闆娘表示:「多年前這些房子是用來出租給學生,其中有部分還免費提供給貧困學生住。後來沒有租給學生了,就將空房間改建成包廂提供KTV的服務,讓來此用餐的客人多了一種娛樂選擇。」包廂內寬敞明亮,木製大圓桌、絨質椅子、柔軟的大沙發、巨型液晶螢幕、還有一個小吧檯,非常適合三五好友相約至此。享用美食之際,亦能一同歡唱增進彼此感情,不喜歡唱歌的也可以在後方的吧檯小酌一杯,感受歡樂氣氛。
 
上圖:玫瑰花燈球
下圖:小妝台
(劉佩青/攝)


 走進餐廳,環顧四周,幾乎所有的擺設皆與玫瑰有關,小至擺設裝飾品的檯子、牆上的畫,大至外頭的玫瑰花燈球,完全營造出店名欲傳達的意境。老闆娘笑著說:「整個園區裡裡外外共種植兩百種的玫瑰花。」不難感受到她對玫瑰的喜愛;玫瑰不再是那樣高不可攀、神秘、帶刺、不好親近的花朵,而是能為生活妝點更多的色彩。另一項特色為,店內的音樂罕見地撥放早期大陸歌手的歌曲,而非爵士音樂。「有機會一定要靜下心認真聽歌詞的意境,絕對會有想不到的收穫!」老闆娘說。

上圖:法式南瓜鍋(賴怡璇/攝)
下圖:檸檬雞(圖片引用自)

 店內提供精緻套餐系列及下午茶系列的餐點,小編點的主餐為檸檬雞,附餐有生菜沙拉及飲料。沙拉部分份量頗大,酸酸的醬料配上生菜的脆口,清爽滋味彌留口中;主餐部分,檸檬的酸味幫襯出雞肉的原味,一口入嘴刺激著味蕾,讓人無法放下手中的筷子。火鍋部分,湯頭濃郁,配料豐富,麻油雞、乳酪火鍋都是店內的人氣餐點,冷冷的冬天來上一鍋,心中滿是溫暖。特別的是,精緻套餐中,除了火鍋系列之外,其餘的餐點在口味上都偏向中式,例如:南瓜米粉、糖醋黃魚。不同於平常咖啡廳的餐點,據老闆娘的說法,她想讓到過玫瑰情懷的人們,有回家的感覺。如果採用異國料理,少了份親切感,所以改用貼近家常口味的中式料理,營造出家的氛圍。除了套餐外,餐廳也提供合菜服務,讓包廂的客人多一項餐點選擇。

 「滿園玫瑰何人栽,但願來人滿情懷。」這兩句詩是老闆娘親自提筆寫下的,真摯情感流露於筆墨間。採訪過程中,聆聽到許多夢與勇氣的故事:「一個女生,一只皮箱,隻身奔向新加坡,展開一場華麗的冒險。」除了咖啡廳外,老闆娘還擁有一間電視台,這間電視台是為了她爸爸而創立的。從她身上看到一股對夢想堅持的傲氣,掩藏在傲氣之下的是一顆柔軟、感恩的心;如同玫瑰帶刺,仔細端倪後才發現尖銳的刺包覆著漂亮的花蕊。經營玫瑰庭園已有12個年頭,景觀、菜色或許一直在變,不變的是,想帶給大家自在、溫馨、像家的氛圍。

 夢想,或許存在於每個人心中,不過實踐它的可能只有少數。有些夢想或許這輩子真的無法實現了,但面對有能力去實踐的,都應該放手一搏,「堅持」是永不變的信念;「圓了自己的夢之後,也想替別人圓夢。」老闆娘希望能有更多機會與年輕人合作,透過玫瑰情懷這個平台,使更多的點子能被看見,被實踐。
 
 日常瑣事填塞了生活,錯過許多美景,甚至也忽略與自己對話、相處的時間;有多久沒有恣意的放空?貪心地向繁忙日子偷點時光,放下沉重的工作、課業,來趟充電之旅吧!下次前往民雄市區的途中,不彷停下腳步,轉個彎到玫瑰情懷找尋屬於你的恬靜情懷。

店家資訊
地  址:嘉義縣民雄鄉豐收村好收1961
電  話:052263610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10002130(周一公休)
KTV開放時間:週二~週日10000100(周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