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在地好滋味 隱身巷弄的好料理-體育館壽司

MBA 101/ 劉立仁、黃亮瑜
  
體育館壽司店內招牌菜
嘉義美食永遠只能聯想到火雞肉飯、方塊酥和蛋捲?巷子內的美食只有透過在地人介紹才能找到?體育館壽司就是這麼一個備受在地人還有學生族群推崇的好味道。體育館壽司位在嘉義市立體育館旁,約11號出口處,看到擺設著用餐的桌子即是,老闆從發財車賣壽司起家,到現在高朋滿座的店面,一路走來始終都把握著「客人為優先考量」的原則,透過「堅持」二字來貫徹自己的理念。這方面也可從店內採用透明櫥窗所傳達食材透明化窺見。資深員工沈先生表示:「老闆夫婦很低調,遇到電視媒體要訪問都會婉拒,主要還是想用心在自家的料理,我們家的每一道菜都有老闆夫婦的精神在裡面。」
  
體育館壽司店門口
店內菜色豐富,人氣居高不下的綜合握壽司,分別搭配蝦子、花枝和旗魚,隱身在下面的則是鮮綠的芥末夾在飽滿的米飯和新鮮食材,口味吃比較重的饕客,可以再搭配店家另外附上的芥末和醬油。壽司店的熱門商品除了生魚片、壽司外,義式綜合醋味也是另一招牌菜色,內有花枝、章魚、生魚片佐以番茄、小黃瓜以及洋蔥絲,醬汁微帶著酸甜。另外,湯品也為日式料理中的一大賣點,店內的味增湯售價十分便宜,和一般日式料理店不同的是,店家在味增湯加入使用油豆腐,使其口感不同,在地人王小姐表示:「每次到這必點的菜色除了這些還有炸豬排、炸豆腐以及鍋燒烏龍麵。」

 隨著天色逐漸的昏暗,採訪小組發現體育館壽司門口的人潮越來越多,用餐的桌子也越排越多,下次到嘉義除了火雞肉飯為必吃行程之外,不妨也將體育館壽司納入其中吧!

店家資訊
地址:嘉義市東區彌陀路32710
營業時間:11:00~21:30
電話:05-216-28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