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那些天,我們一起跑的招說會

 MBA101/王貞懿

 2011中正企管碩士班招生說明會 
Realizelf-Realize yourself 自我實現
  團隊的作為與表現,將會永遠留在中正企管碩士班招生說明會的歷史裡,成為一部份的標準與經驗檔案。而我與團隊,正握著寫著這份歷史檔案的筆,一隻寫錯了而無法作塗改修正的筆。

這是使命
 
與學長姐合照/王貞懿提供
    隨著管理行政實務實習課程邁入第三年,MBA Promotion招生說明會這個傳統專案也接著進入第三屆,傳承到101級手中。在接過第二屆招生說明會所有資料檔那一刻,彷彿是總召學長將手中的接力棒交給我,這股沉甸甸而重大的使命感壓在身上,形同在慎重的告訴我「這是賦予你及你的團隊的使命。」               

身為領導者
 
簡報結束,享受台下如雷的掌聲/王貞懿提供
    我常稱專案成員們為「菁英」,也許我並不是這個團隊中能力最強的,但要如何領著這些優秀的夥伴們同舟共濟,抵達目標彼岸,卻是我的主要職責。這技巧或學問絕非三個page、五個章節、乃至讀了一本的管理學可學透。

 對於一個需要各成員密切合作互補的團隊而言,「溝通」很重要,而身為領導者便是要扮演那通樂與潤滑劑;對於一個需要極高凝聚力的團隊而言,「士氣」很重要,而我便是要扮演切除那會擴散的癌細胞的外科醫生,或是背著值星提著大聲公吆喝的值星官。也許我做得還不夠好,但在這門課、在這個貼近職場實務的情境裡,我嗅到了領導這門藝術的氣息,是那麼詭譎多變而耐人尋味。


越是簡單,越不簡單

 
台下仔細聆聽的學生們/王貞懿提供
擁有第一屆與第二屆的歷史資料、既定流程與腳本、明確的活動內容,我們似乎只須依循這套簡單的標準SOP,完成這個任務看似不是件難事,但其實不然,除了面臨資金與物資的不足、如何不失原汁原味而另闢新鮮味、如何在短短的20分鐘,甚至更少的時間內,完整呈現我們的理念與氣度,並深植在聽眾心中,或者撼動其對中正企管碩士班的既定印象,都是本團隊面臨的重大挑戰!

 今年跳脫以往風格,以自創單字-「Realizelf -Realize yourself自我實現」為主題,期望承襲首屆學長姐們以改變態度為初衷的「變態」、以及隔年以累積實力、碩造自我之「蓄勢」做延伸,最後達成實現自我的目標,表達我們創新而不忘初衷的精神!

熱情永遠是驅動力

 
結束後的歡欣鼓舞/王貞懿提供
「我好愛這個Team運作起來的感覺!」某位學弟在台北場的檢討會時說。這是一場長期抗戰,我常常告訴專案成員「我們是要去打仗的。」即便夥伴們有人身處異鄉、有人朝九晚五的體驗實習生活、有人因身體微恙在家靜養、有人努力投入工讀機會,即便89日的台中場次,來了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打濕了我們的襯衫、浸壞了宣傳海報,即便一個場次就可能需要耗上七個多小時的來回車程,只要常保那股熱情的溫度,沒有甚麼會動搖團隊對於打贏這場仗的決心。
                      
 我時時刻刻提醒團隊夥伴,有成百上千對眼睛都在看著我們,記得,我們肩負著延續這股優良血脈與血統傳承的使命。我們積極、專注、自信,期望感召每一位和我們並肩作戰的102級學弟妹,把我們心中的熱情與對中正企管碩士班的期許熱騰騰的送進他們心裡。「學姊,你們每一位都好愛中正企研」,一位學妹會後這樣說著。

 沒有熱情,不如不做。我想,不論在學、在職都是如此的。

那美好的仗,我們打過
 
用歡笑畫下句點/王貞懿提供
    2011中正企管碩士班全台巡迴招生說明會,814日在高雄劃下句點,估計共接觸千餘名考生。經問卷統計分析,整體滿意度達92%,較去年平均滿意度高出一個百分點。
     
還記得,我們頂著大太陽,在碩士班入學考試時擺的服務攤位;
還記得,第二階段碩士班口試時,我們笑著鼓勵每一個進考場的學弟妹;
還記得,我們坐在系辦,機哩瓜啦的跟來報到的學弟妹分享研究生生活;
還記得,暑假因為需要密集的聯絡,我們用光了所有Skype點數;
還記得,七月底的行前會,第一次和學弟妹接觸的緊張心情;
還記得,那些龐大的物資需要寄送,我們四處蒐集紙箱裝到三更半夜;
還記得,我們坐著圍成一圈,用最快速的生產線把資料全部裝袋;
還記得,台中的那場大雨,提醒我們還能做得更好;
還記得,第一、第二屆的學長姐們親臨說明會現場,給我們的鼓勵與支持;
還記得,站在台上和台下的我們,緊緊盯著時間時的心跳聲;
還記得,台下那如雷的掌聲。


一個學期的累積、
二個月密集籌劃、
三個禮拜的體力與耐力極限挑戰、
四大都市巡迴、
五大主戰場、
六家合作贊助廠商、
七次長達三個小時線上會議、
八位專案成員,
我們做到了!
 
 猶記在每一場的結尾我與台下考生分享的勉勵語:「風箏,永遠是逆風而行的;風勢越強,風箏就飛的越高。」結束招生說明會,目前團隊正投入阿里山鄉山美部落的產業重建活動,我們要讓更多人知道,中正企管碩士班培育出來的學生是有能力、有實力的;我們要展現一種氣度,一種善良活潑、積極專注,屬於我們中正企管碩士班的氣度。

 「我有能力把一件事做好;同樣的,我的團隊也是!」我一直,都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