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綠盈同享天倫樂,攜家帶眷笑呵呵

MBA102/李嘉芸

豔陽高照,一同出遊

此次系友旅遊的地點選在綠盈農場,顧名思義,這次的郊遊活動很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共襄盛舉。特別的是,這次的活動,除了系友參與外,也邀請到所上的同學參與,讓系友與學弟妹之間的交流,比以往更甚活絡。

系友會出遊大合照(朱清立/提供) 

這次的綠盈農場郊遊,特別邀請園區的解說員-牛姐姐,替大家一日的行程做領導及介紹。而活動內容包含餵食牛奶的活動,讓大家體驗餵牛乳的新鮮感。接下來則是體驗擠牛奶的活動,除了教導大家對於荷蘭乳牛的正確知識,並將照護牛隻的過程介紹給參觀者,讓遊客可以更深入了解。另外,中午安排豐盛的餐點提供參加者享用,讓大家可以補充滿滿的活力,迎接下午的活動行程。

介紹荷蘭牛以及擠牛奶活動
(朱清立/提供)
 下午的安排則以室內活動為主,除了讓參加者可在商品小舖消費,參觀農場的文創商品及自產農特產品,也安排讓參加者製作造型氣球及自創彩繪作品,從中得到樂趣以及發揮個人的創造力。結束後,參加者可以將自己的作品帶回家作紀念,而系友會則另準備精緻餐盒和小禮物供參加的系友和學弟妹。歡迎大家在明年的系友會郊遊,能夠更踴躍參加。

舉辦之心路歷程

 於系友會郊遊活動結束後,本專欄記者特別邀請專案經理-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郭天鈞為大家分享在活動舉辦前所遇到的困難和經歷。此籌備活動的專案成員為校內學生,系友會都幾乎為工作人士,溝通聯繫會比較困難,希望舉辦單位能夠確實做好訊息整理,並且完整提供給系友會,避免訊息上的誤差。因此,舉辦系友會的活動,需要注意中正企研的系友在業界都已經小有成就,皆為各行各業的翹楚,不論對贊助或是學校的訊息都很關心,可藉由舉辦系友會的活動凝聚中正企研的系友及在校生的關係,也可以讓在校生於未來能夠傳承香火。

手作活動(朱清立/提供)
由於,系友平常比較忙碌,所以希望藉由假日讓系友可以攜家帶眷一起出遊。當天也有邀請所上同學參加,增加系友和在校學弟妹的關係。舉辦的困難點,在於聯絡系友的過程,系友可能會因為工作時間、搬家等,無法連繫到,或是可能已經在國外生活,種種因素使得系友參與意願會比較低,加上專案準備期比較短,僅有二個半月的時間,建議未來專案團隊可以提早聯絡。

郭天鈞表示郊遊活動結束之後,若有相似的活動會增加活動後的電話問卷調查以及email,給予參加的系友和所上同學做意見調查。提供專案團隊更多寶貴的意見,讓日後的系友會活動可以更豐富,更能達到企研所與系友的交流效益,並且於每次舉辦活動的時候,請參加活動的系友定期更新聯絡方式。

經由這次的活動歷程,郭天鈞表示因為本身專案制度會不定時的更動,有需要的話能請前任的專案經理給予協助,希望藉由前輩所給的意見,讓往後的系友會活動能夠吸引更多的系友和同學共襄盛舉。
 
系友會團隊合照
(朱清立/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