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前往近在咫尺的蔚藍地中海 - 希臘秘密旅行

MBA102/李語萍

 推開深藍色的店門,彷彿就像推開希臘機場的入境大門,立刻就有一位笑臉盈盈、穿著希臘傳統服飾的人前來迎接,熱情地說著:「歡迎來到希臘!」並帶領旅客就坐。環視四周,牆面上滿佈著色彩鮮豔可愛、充滿地中海風情的插畫,勾勒出希臘的街景樣貌。這裡,就是位於台中的人氣餐廳-「希臘秘密旅行」。
牆上的插畫(許喻淇/攝)

一樓街道上的房舍內部(許喻淇/攝)
 這間餐廳共有三層樓,顧客沿路可從牆上的插畫和店內充滿巧思的構造設計中,依稀辨識出一樓的街道、二樓的客廳房間與三樓的廚房,而店內的家具擺設也都是以藍白色調為主,讓顧客一進入店內就能輕易感受到屬於地中海那種慵懶、放鬆的氛圍。
 
二樓的客廳 &三樓的廚房  (許喻淇/攝)
 關於希臘秘密旅行的故事,就要從三位喜愛旅行的六七年級女生FishInnySnapple說起了。這三位女生在去過許多國家之後,最喜歡希臘與德國,於是決定把這兩個國家「搬回台灣」,讓台灣的人們不必大老遠跑出國也能身歷其境。至於另一家「德國秘密旅行」,同樣也是位於台中,只是不同於希臘秘密旅行的明亮蔚藍海岸風情,德國秘密旅行比較偏向童話路線,店內的設計風格也是以黃色系採光、營造溫暖感受為主。三位女生在打造兩家秘密旅行的過程中,分別按照各自的專長做分工,Fish本身學視覺設計,所以店內的視覺展現都是由她負責;Inny擁有豐富的餐飲經驗,於是就由她擔任店主廚,親自研發各種保留了本國特色卻又融合台灣口味的私房菜;Snapple精通木工雕刻與手製家俱,店內所有的手工製品都是由她親手創造。其實希臘秘密旅行一開始只是三位女生出於興趣開設在五權路上的一間小店,想不到後來顧客反應竟意外地好,許多人往往因為訂不到位子而產生抱怨,於是在20119月,三位女生遂決定將希臘秘密旅行搬到中港路(也就是現在的店址),擴大經營。

赫姆斯餅(許喻淇/攝)

帕斯堤秋焗烤(許喻淇/攝)
 翻開精緻可愛的菜單,裡頭已貼心地按照前菜、主餐、飲品、甜點等做好分類,每樣餐點都有著別具巧思的獨特命名以及詳細的文字介紹,同時還會有親切活潑的服務人員來為顧客介紹點餐方式,若顧客有需要,他們也相當樂意為顧客推薦餐點。小編們參考服務人員的推薦,點了據說在希臘相當具有代表性、相當於台灣臭豆腐的前菜「赫姆斯餅」,主餐的部份則點了「克里夫游擊式橄欖燉煨雞」和「帕斯堤秋焗烤」。希臘秘密旅行的餐點很特別的地方在於顧客看完餐點的文字介紹後,往往會認為自己大概能夠想像餐點的味道,但實際上吃起來卻跟想像中不一樣,多了一些特殊的異國風味。「赫姆斯餅」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玉米片類零嘴,搭配特製的沾醬,讓人無意識地一片接一片,很適合看電視的時候享用;「克里夫游擊式橄欖燉煨雞」是將雞腿肉與蔬菜、香料浸泡在高湯中燜煮,再覆蓋上現做餅皮烤至熟透,雞肉吃起來相當鮮嫩,而且很神奇地竟帶有一絲台灣傳統雞湯的香氣;「帕斯堤秋焗烤」雖然看似一般的肉醬千層麵,但很特別的是,它上頭的起司是用羊奶製成的,味道不像一般焗烤那樣厚重黏膩,相當順口。除此之外,小編要特別向大家推薦搭配套餐附上的「馬鈴薯奶油濃湯」,奶油香氣十分濃厚,喜歡「重奶味」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還有「童話精靈花草茶」,據說在店內是相當物超所值的一款熱飲,喝起來酸酸甜甜、帶有花草的香氣卻又不至於嗆鼻。
克里夫游擊式橄欖燉煨雞(許喻淇/攝)

店內最資深的「眾神之王」宙斯 (許喻淇/攝)
 希臘秘密旅行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店內的服務人員。在這裡,每位服務人員都按照資歷扮演不同的角色,可能是希臘眾神或平民(又分成村民、小農夫、清潔工等),並且根據角色有著不同的服裝;除此之外,這裡的每位服務人員都十分活潑健談,能夠輕鬆自然地跟顧客話家常。本次接受小編們採訪的是店內最資深的「眾神之王」-宙斯,他表示:「希臘秘密旅行主要是想讓顧客有一種來到『秘境』的感覺,有一種『偷偷去旅行』的小快感,但同時又要有『身處國外,卻又像在家』的感覺,所以很重視與顧客的親密互動。在這邊當服務人員,學歷絕對不是重點,應對能力才是。」

 走出希臘秘密旅行,彷彿就像真的經歷了一場難忘旅行的洗禮,心情相當輕鬆愉悅並且充滿了元氣。店家還很貼心的贈送每桌一張其獨家設計的明信片,顧客可以寫完於離開時投入門邊的郵筒中,他們會免費幫顧客寄達。或許大家都會好奇:既然三位女生去了那麼多國家,那麼秘密旅行有沒有可能再開分店呢?若要再開分店,這次會是以什麼國家為主題?哈,拭目以待吧!
投寄明信片的郵筒(許喻淇/攝)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一段405
電話:(04) 2326-3923
營業時間:11:30 ~ 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