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簡單的幸福滋味 - 月之戀人

MBA102/楊登翔

歡迎來到幸福城堡

店門佈景(許喻淇/攝)
 尚未踏入「月之戀人」的你,一定會深深地被這對坐在彎月上的戀人給吸引。男孩一隻手藏著蛋糕,與女孩深情相視,而彎月的臉頰則浮現溫柔的笑容,如此細膩溫柔的一幅景色,是日本插畫大師-田村映二的作品。透過這幅畫,彷彿能感受到他們之間的幸福,輔以店面配色與裝潢,似乎讓人來到童話世界的幸福城堡一般。

 坐落於台中市公益路上的月之戀人,是一間專門販售「鮮菓子」的甜點與喜餅店,而其實剛開幕的時候,店名是是叫「Bien」品昂創作洋菓子,這個字詞是來自法文,本意是很好地、出色地。詢問親切的店經理Dona後,才瞭解改名為月之戀人的原因,是因為當初許多顧客無法正確發音,最後以上圖做為發想,取名為月之戀人,成功的在許多顧客心中留下印象。

店內擺飾(許喻淇/攝)
 踏入店裡,映入眼簾是有如童話故事般的設計感,從壁紙、牆上的畫,甚至是展示櫃當中的蛋糕,都像是裝飾品一般,引導著我們進入幸福的天地。而店內所有的設計都是由田村映二老師一手包辦,包括裝潢或甜點的外觀設計,可說是法式鄉村中卻又帶著日式的可愛風格。

傳遞與蛋糕共處的幸福時間

Bien捲(許喻淇/攝)
 「在日常生活中加入些調味料,讓來到月之戀人的客人們能夠感受到那股幸福。」這就是月之戀人的目標,希望能進一步地將幸福繫在你我身上。透過清新、精緻的甜點,希望傳遞那份簡單且樸實的幸福。月之戀人的經營者洪老闆原本是一位建築師,因不喜歡工作的潛規則,加上父親喜愛日本料理,所以在台中開設一間日本料理店。而之所以會開設月之戀人,純粹是因為自己喜歡甜點,又希望能夠提供台灣人「平價的幸福」,因而遠赴日本取經,請回在日本獲得多次洋菓子大獎的神保勝司先生來台,坐鎮烘培坊。更請到日本的插畫大師田村映二先生擔任產品包裝與店內佈置的指導,提供有別於其他喜餅與糕點店的產品。


簡單中的不平凡

神保勝司先生(許喻淇/攝)
 親切的店經理Dona跟小編們說,店內除喜餅外,在甜點方面主打Bien捲。或許讀者跟小編一樣,認為這看起來不過就是市面上的瑞士捲,並沒有什麼不同之處。不過等到實際品嚐後,才了解其中大有學問。拿在日本得到冠軍的「神保捲」來說,質地綿密的蛋糕體,佐以清爽不甜膩的卡士達鮮奶油與蜂蜜,還帶有口感十足的粟子,那吃起來多層次又細膩的味道,完全不是單用外觀可以發現的。更進一步詢問Dona後,她告訴我們:「越簡單的東西,要做得好是一件更困難的事情。」原來製作Bien捲是相當講究細節的,包括工作環境的溫度、麵團攪拌是否均勻、相關濕度的控制,以及各種材料之間比例的搭配,甚至神保先生光是在比例的部分就考慮了將近三年。聽了這些解釋後,小編終於了解,就是這些小細節的注重,使得這個看似簡單的Bien捲展露出他的不平凡。

反其道而行的經營方式

馬卡龍(許喻淇/攝)
 既然在製作過程與包裝上都如此講究,在附加價值當道的今天,想必店內的產品一定相當昂貴吧!沒想到月之戀人卻是顛覆小編的想法,拿店內前陣子推出的產品-馬卡龍來說,有別於台北知名名店較為昂貴的價格,店內希望能以更經濟的價格(一顆$60),提供給喜愛甜食的你。而在喜餅的部分,有別於其他傳統喜餅店提供固定幾種類型供客人選擇,月之戀人在喜餅的部分可供顧客自由搭配,從內容、外觀顏色,到盒子的種類與提袋的類型,全都可以讓想結婚的新人們自由選擇;而在餅乾的部分,月之戀人強調手工製作,絕不採用機器代勞。更特別的是,若是有新人來店內詢問相關細節,店內的作法是先讓新人了解月之戀人傳遞幸福的理念及聆聽顧客心目中的完美喜餅的輪廓為何,才更進一步協助新人們設計專屬於他們的喜餅,與傳統的喜餅店相比,是不是更多了一份用心呢?Dona與我們分享,有一名客戶當初是拿著店裡的廣告文宣與女方求婚呢!據說他告訴女方:「我連喜餅都能夠替妳完成理想中的模樣,在未來當然也能完成妳其他所有的夢想,妳願意給我這個機會嗎?」是不是相當浪漫呢?而小編也替身處各地的讀者們詢問店家,未來是否有打算去其他縣市開設分店,店家表示未來不排斥往北部發展,只是目前仍想針對現有的店面專心經營,由此得知月之戀人的團隊是如何用心在對待每一位客人。若是身處外縣市的朋友,店內也有提供宅配的服務,Dona更進一步透露,近期將會推出芒果相關的產品,至於是什麼樣的產品,就請大家期待囉!

親切的店經理Dona(許喻淇/攝)


一同感受幸福

草莓鮮奶油蛋糕(許喻淇/攝
 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又快到了,不知道該送什麼樣的禮物給另一半嗎?沒有另一半的你,也想感受幸福的滋味嗎?不妨前往月之戀人品嚐幸福的滋味,或許你會發現,原來幸福並非如此遙不可及。



櫃台一隅(許喻淇/攝)
店家資訊
月之戀人(Bien創作洋菓子)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63-1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10am~9:30pm
     週五~週日 10am~10pm

電話:(04)2301-45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