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No.28_編輯室報告

致各位親愛的讀者:

 第五屆企報團隊從去年冬天接下中正企報,倏忽轉眼間又過了春夏秋冬,時序即將邁入十二月的同時,中正企報的交接活動也將揭開序幕,當時的我們認為一年怎麼能夠過得這麼慢,如今卻驚覺,一年的時間竟然眨眼即逝。這是我們的最後一期,由衷感謝你們的用心閱讀,讓我們得以走得這麼遠。

 不同以往嚴肅的主題,本期「專題報導」採訪的是新生代插畫家包大山,以及華人最大音樂創意平台STREETVOICE的行銷企劃劉柏君,與讀者們分享他們在文創產業工作與生活的點滴;而這次的「人物深訪」是由稻田裡的餐桌計畫發起人廖誌汶敘述一個如何讓農業捲土重來的故事,另外更是專訪到TEDTaipei創辦人許毓仁來講述為何要建立一個能傳遞分享的平台;「放眼國際」則帶領讀者深入探討東西方教育的差異,以及教育對於孩子、社會的意義,值得大家思考。

 綠色議題正夯,我們的環境該由我們來保護和愛惜,跟著「社會關懷」一同來省思我們對於環境的傷害,且身體力行更重要,今年夏天的《RE-THINK》環島淨灘活動你跟上了嗎?再來,「私房影書庫」,讓電影和書本豐富我們的思想。你真的理解業界中人人說的Big Data如何運作嗎?你認為企業該追求最大利潤或是應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呢?面臨金融海嘯後又該如何正視自己的人生?且看《大數據》、《企業人格診斷書》、《從心出發的日子》的解析。

 而中正企管所同學在經歷過相當精彩充實的兩個月暑假後,「系上脈動」帶來的是以『分享』為主軸,舉辦了一場共同體驗彼此實習點滴的活動,同時間我們也為下一屆學弟妹們迎新,與您分享中正企研生活。MBA的生活還不只如此,本期特邀在HTC實習、大陸舟山實習、美國打工度假以及夢時代面試經驗,最多的資訊、最無私的分享盡在「荊豔MBA」。最後,「享受樂活」上一期帶領讀者跨越海峽、走訪杭州,這期則繼續帶領大家來到蘇州一探究竟;若是無法出國沒關係,來看嘉義私房行程大窺探,好吃好玩好有味道,發掘你所不知道的嘉義,即使是老屋裡也私藏著幸福到不行的甜點哦!

 套一句TED分享的話:「若生命是條河,好的故事就是幫生命的濁變清、清變清澈。」我們自己在中正企報一年的時間裡聽到無數多好的故事,從中領悟許多生命的道理,僅期許企報能帶給讀者們更多好的故事,讓大家在看完別人的故事後,終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故事,共勉之。

企報-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電子報
總編輯 林廷庭 2013.11.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