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No.23 - 編輯室報告

致各位親愛的讀者:

    累積至今四屆的《中正企報》,這不單單只是一份學生電子報,而是每一年學長姐用心經營下充滿血淚的成就與結晶。企報的傳承,使我們身負重責地接下的是心血、是理念、是一個目標的延續,期望第五屆企報團隊能延續此份報紙的初衷,用文字、熱情與誠意,使更多人知道這份值得仔細閱讀並分享給大家的電子報平台。第五屆中正企報團隊正式上台一鞠躬。

在第二十三期的企報中,我們將現有的〈觀見報告〉細分並更名成〈放眼國際〉與〈社會關懷〉兩個專欄,目的是希望透過參與國際事物以及社會面向的事物,能夠讓讀者擁有更多不同角度看世界的機會。

而我們仍舊維持歷年來傳承的各個專欄。〈專題報導〉本期將透過國內外學生的分享,進而探討台灣MBA學生必須思考的三個問題:What are we, What can we, What should we?〈人物深訪〉以築夢踏實的夢想家BENNYS Food & Beverage餐廳老闆分享創業背後的故事,以及得勝者協會的黃秋蓉如何用愛灌溉青少年教育。

    在〈荊艷MBA〉由102級的謝翔任以及李語萍參加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暑假的「台灣大學生赴大陸台商企業研習計畫」,分享他們於捷安特(GIANT)以及也思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的寶貴實習經驗。〈系上脈動〉則帶領讀者深入瞭解由中正大學的學生所發起的專案,傳遞嘉義地方微小卻不平凡的故事;另一方面於講座「Creative x Doing= Dream」則傳達格致傳播集團董事總經理陳澤龍分享創意與實踐的具體概念。

本期的〈享受樂活〉,將帶領讀者前進隱藏於台南火車站附近極簡復古的個性飾品店面;再回到中正大學地區一嚐浪漫的情懷的祕密廚房,以及從健康手工優格中吃出幸福的味道。〈私房影書庫〉用兩則電影與《為什麼我們要一直這樣生活?》期盼讀者們能輕鬆瞭解變革管理三步驟,並瞭解自己、改變做法。

 「人只有在認識世界的同時才能認識自己。」-歌德。這是我看企報的原因。

 「透過閱讀,我們得以翻轉過往的經驗、體驗不同的生活、啓動嶄新的視野。」而第五屆中正企報團隊期望在未來的日子,能夠真正帶給讀者們感受這樣的氛圍,期許我們能夠成為這樣的媒介,也歡迎各界不吝的給予我們批評與指教,我們將竭盡所能的為每一位讀者帶來更多精彩可期的報導。

企報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電子報
總編輯 林廷庭  2013.01.15


「用心,就會找到用力的地方,沒有最終的答案,但永遠有更好的答案。」
                                                  -前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

 若將人生放大為無垠的星空,一年的光陰,如同倏忽即逝的流星;但對於短短兩年的研究所生活來說,卻是個讓人蹲穩馬步進而成長的黃金歲月。很慶幸從「管理專案實習」課程中,選擇了企報做為投入熱情的所在,同時,也因為這份堅持,讓我們發掘到原來自身還能為中正企研,帶來何種價值與貢獻。

  20121月,我們抱著無比的期待與忐忑,承接了這份大任。最初,大家如同白紙般,對電子報與欄位的經營相當陌生,甚至會懷疑起自己是否有能力成就一篇文章,幸虧我們憑藉著無比熱情,將每期採訪與撰稿的經驗累積、修正,目的不為其他,只希望能帶給廣大的讀者們一篇篇高品質、高水準的專業報刊,這不只是期許,更是我們一貫的信念,更是對讀者們的承諾。

  20131月,第四屆團隊的14位成員們,即將帶著滿滿的回憶與不捨,為這一年來辛苦付出的職位,畫上圓滿的句點。12個月以來,經歷著企報、專案兩頭燒的生活,在有限的時間裡,總會苦惱著適合的文章主題、線索單該如何表達、能否如願約到受訪者、一大堆逐字稿該如何整理等,直到文章正式產出,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回首那些匆忙但卻充實的日子,我們也甘之如飴。

 除了13位同甘共苦的好夥伴們,最要感謝的,還是廣大的讀者群們,因為你們的支持與關注,才能讓企報有著創新與進步的動力,我們也因此從中習得了許多寶貴的經驗與體悟。謝謝辛苦的師長、系辦人員,總是提供企報好的點子與管道,讓更多人接觸這樣一份好的報刊;也謝謝所有曾經無私分享人生或工作經驗給我們的每一位受訪者,不僅豐富了每篇文章,字裡行間也因你們而生動寫實。請讓我在此代替《中正企報》,為盡心付出的你/妳們,致上最大的謝意。

 卸任,不是結束,而是意味著嶄新序曲的開端。現在,103級的學弟妹們,即將帶著無比的熱誠與創意,為《中正企報》注入全新的活力,期待在未來的日子裡,企報將會呈現出一番全新的氣象,並持續帶給讀者篇篇精彩報導!最後,希望讀者能持續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相信有了更大的動力與熱情,必能貫徹《中正企報》所體現的精神,並用盡全力,只為堅持到底!

企報 –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電子報
       前總編輯  賴崴吾  2013.01.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