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生活簡單-海水與島

MBA103/許雅琁

店家名片(許雅琁/攝)
 「海水與島」光聽店名,你可能很難想像它是一間主要販賣飾品的小店,這家小店隱藏在台南火車站附近小巷弄的舊式樓房中,它沒有華麗的裝潢,只擺放著舊沙發、舊地毯及老木窗,沒有特別的行銷,卻依然有顧客慕名而來。

上圖:店內擺設(許雅琁/攝)
下圖:店內一角(許雅琁/攝)
 老闆表示:會選擇在小巷弄內開店而不是在人潮較多的商圈,是因為希望附近店家風格走向與自身販賣商品類型是無衝突,大多屬於自創品牌的店家,而店內的坪數與租金也在老闆預估之範圍。因此選擇在小巷弄內。

 「海水與島」店名引起許多顧客的好奇,經小編詢問店長後得知,其是因老闆曾做過一部錄像作品主題為「海水與島」,喜歡海水與島給人簡單、自然、放鬆的感覺,藉此延用此名稱做為店名。店裡的擺設風格皆為老闆親手設計,從選材到製作成品,店裡家具主要走復古路線,老闆也強調現今環保意識抬頭,他盡量尋找雖老舊但經翻修後仍可再使用的家具做為首選,一方面環保,另一方面與店裡復古的氣氛相符合;除此之外,店內也可看到許多平面照片,每張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而這些平面照片也皆為老闆親自拍攝之作品。
 
左圖:項鍊商品(許雅琁/攝)/右圖:手環商品(許雅琁/攝)
 店內販賣商品種類多元,有飾品、衣服、鞋子、包包等,主要以販賣小飾品為主,會選擇販賣小飾品主因為老闆本身喜歡配帶飾品,店內所販售的飾品皆為店長原創,店長從產品材料進行突破,有別於以往飾品的材質,它強調的是天然製造,因此店內飾品多為天然石、動物骨、純銀、純銅,還有異國的印度木珠、阿富汗玉、尼泊爾琉璃等。店內最熱銷的產品為特殊形狀的盤型綠松搭配老椰殼,純銀車輪珠點墬,搭配柱狀阿富汗玉石,搭配藏銀和些許墨石,老木珠、琉璃,結尾處再使用金工鏤空純銀吊牌所組合而成的項鍊。店長笑著分享。

客人製作商品中(許雅琁/攝)
 訪談過程中,人潮絡繹不絕,有人是來店裡取貨,有人是來店裡為自己做一條獨一無二的手環,店長表示:商品雖然多為已經製作完成之飾品,但只要顧客要求,亦可以依據喜好而客製化調整,甚至可以從頭到尾指導顧客製作。

 在店長同意下小編訪問了顧客林小姐,林小姐回想:這家店是在某次逛街時偶然發現的,基於好奇心而上樓參觀。她認為「海水與島」是一間有特色的小店,在店內可以很放鬆,店長也會主動與顧客攀談,藉由聊天的過程中了解顧客的特性,進而推薦符合個人風格的產品;從此之後,她只要出門逛街一定會前往「海水與島」拜訪,因為這裡是一個能讓每個人自由放鬆的秘密基地。

 目前「海水與島」的客群,主要以18~25歲的學生為主,顧客起初都從網路得知,再經由老顧客口耳相傳創造出更多的顧客。店長希望未來可以把顧客群拓展到25~30歲的上班族,因為上班族多數比學生更有自己的想法,希望藉由不同的客群在商品上能夠有更多突破,並且符合流行趨勢。

 店內除了小飾品外,別忘了還有許多復古風格的衣服、鞋子、包包等商品,歡迎喜歡復古風格的讀者們,可以找個時間到那兒尋找屬於自己的復古風格。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北門路一段123192
電話:0922-880527
營業時間:1500~2230
店休: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