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No.25 - 編輯室報告

致各位親愛的讀者:

“The more that you read, the more things you will know. The more that you learn, the more places you'll go.”- Dr. Seuss

 我們誠摯地邀請您來和我們一起學習、成長、看世界,在閱讀裡,練習真實生活還沒發生的事,精彩報導就在No.25中正企報。

 本期「專題報導」力邀EZTABLE X INSIDE X 創投教主Mr.Jamie分享他們的經驗和觀點,告訴我們如何於數位浪潮中快速掌握網路行銷重點;Asante sana”是肯亞語的非常謝謝你!「社會關懷」透過專訪奈洛比醫療服務團-小黑豆發芽計畫,帶領讀者認識您所不知道的肯亞。而工作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且看善化雜糧生產合作社經理人蘇建鈞,七年級生放棄科技新貴選擇當科技農夫的故事;而Café on air店長蔡松霖先生又是如何實現夢想,打造屬於他的幸福哲學,歡迎來到人物深訪聽聽他們的人生選擇。

 生活就該「享受樂活」,炎炎夏日何不一嚐台中《Cassata卡薩塔義式冰淇淋》,品味異想不到的幸福滋味;再到嘉義大雅路上的《Bear and Rabbit手作廚房》走進充滿北歐童話故事中;最後尋著森林、細沙、落日、星辰來到墾丁《迷路 為了看花 緩民宿》享受旅行的美好意義。從電影《血世紀》中去思考適者生存的社會問題、道德倫理的企業議題;在《悲慘世界》中看到社會的縮影以及內心的追求與交戰,你是否仍選擇冷眼旁觀保持緘默?在《地下經濟》一書中帶領我們重新思考政府、企業與地下經濟的三角關係,一切盡在「私房影書庫」。

 藉由介紹國際學生組織AIESEC所舉辦的理財 X 壯遊講座,和任職於國際會計師事務所Ernst & Young紐約總部的會計師Edward Chen的旅外工作經驗分享,讓各位讀者「放眼國際」,培養更好的競爭力。想多瞭解中正MBA嗎?本期「系上脈動」將為您介紹不同於其他學校,獨特的管理專案實習課程,同時為您送上本系與系友會出遊的活動報導,讓大家對中正MBA有更深的認識。最後,精彩的實習經驗分享盡在「荊艷MBA」,你絕對不能錯過由中正企研103級莊書瑜與李慧娟,分享她們在世紀奧美公關以及W Hotel的實習學習與成長。

 追求卓越是一種本能,尤其當你真心喜歡在乎你正在做的事情,這就是我們對企報的態度。歡迎您將任何寶貴意見,
寄至ccumbapaper@gmail.com,讓我們能夠有所成長!
企報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電子報
總編輯 林廷庭  2013.05.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