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告訴你嘉義最好吃的泡芙與蜜糖吐司 - 貓尾巴 & 貓王子

MBA102/楊登翔

 貓尾巴店面外觀(楊登翔/攝)

 以白色為基底,佐以小小的藍色招牌與陣陣麵包香,位於嘉義市民族路的「貓尾巴」,在這小坪數的店面裡,每天能銷售出近千個泡芙,究竟是什麼樣的魔力,讓許多外地來的遊客總是向隅,卻又費盡心思等待?本期樂活小編將帶著喜歡在午后時光享受甜食的你,一窺美味泡芙的真面目!

 有別於其他麵包店的泡芙,貓尾巴的泡芙會因應各種不同口味有不同的造型,讓人同時在味覺與視覺上擁有雙重饗宴,在價位上則採平價路線,可說是午茶時間的平價奢華享受。
 
貓尾巴泡芙口味與價錢(楊登翔/攝)
 一走進店裡,映入眼簾的是個小巧簡單的玻璃櫃,裡頭擺滿各式各樣造型及口味的泡芙。若你以為隨時都可以買到泡芙的話,就大錯特錯了!因為店內擺放在玻璃櫃中的泡芙,全都已被預訂走,除非事前預約,否則想在當天買到恐怕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
 
店內冰箱照片(楊登翔/攝)
貓尾巴提拉米蘇/栗子口味泡芙(楊登翔/攝)

 由於口味眾多,小編特別詢問最夯的人氣口味,而店員表示:「店內各種口味都有其支持者,『提拉米蘇』是最多人喜愛的口味,『布丁口味』則是因泡芙裡有整顆布丁而受到許多小朋友的喜愛。」此外,若是較不喜歡甜食的人,店員則推薦「卡士達」或是「乳酪」,甜中帶鹹的滋味,聽說能讓不愛吃甜食的人也忍不住愛上呢!

 在美味泡芙的誘惑下,小編當然也忍不住嚐了幾口,希望提供一些意見給讀者們參考。「提拉米蘇」的外皮酥脆,內層奶油綿密且充滿濃郁口感,外層撒上略帶苦味的巧克力粉,如此絕妙的搭配,不愧是店內最受歡迎的口味;「栗子口味」大口咬下,淡淡的栗子香氣瞬間擴散到嘴裡,讓人有幸福般的感受;「覆盆子口味」酸酸甜甜的滋味,彷彿讓人回到初戀;「卡士達」則是所有口味中尺寸最小的,一口一個剛剛好,相當適合在忙著聊天的午茶時光來上一盤。

 在看完美味泡芙的介紹後,是不是很想馬上衝去買個幾個嚐鮮呢?別急別急,小編這次還要帶著大家前往貓尾巴老闆在2011年八月於嘉義市垂陽路開設的新店 ─ 貓王子咖啡廳。
 
貓王子店面外觀(楊登翔/攝)
貓王子店內擺設(楊登翔/攝)
 不論是貓尾巴或貓王子,店內所有的裝潢都是由老闆一手包辦。由於黃老闆本身是設計出身,在裝潢及餐點的外觀上都擁有自己獨特的想法,希望能帶給顧客更多味覺及視覺上的享受。黃老闆表示:「貓王子在開設時,風格較不同於貓尾巴,我們希望提供給顧客『法式風格』的體驗,並結合蜜糖吐司的風潮,希望讓嘉義地區的朋友也能體驗到甜點的魔力。」


草莓蜜糖吐司(楊登翔/攝)
 不同於其他咖啡廳,貓王子的蜜糖吐司外皮相當酥脆,內層則塗上些許奶酥,搭配上層的冰淇淋一起吃,在炎炎夏日中實在是一大享受!黃老闆笑著說:「一份蜜糖吐司需花費20分鐘製作,在現場耐心等候才能享用到幸福的滋味。」小編要提醒各位讀者,若是胃口較小,最好不要挑戰一個人吃一份,否則恐怕會吃不完喔!

 店內牆上掛著許多兼具質感與設計感的畫,其中一幅是由多層蛋糕疊起來的蛋糕塔,經由老闆解釋之後,小編才知道這幅畫所代表的涵義相當特殊,因為貓王子的地址剛好是101號,老闆特地將蛋糕繪製成台北101的模樣,希望給在店內消費的客人留下深刻印象。從精細的小巧思中不難發現,老闆相當重視細節,並希望能提供給顧客舒適及愉快的體驗。
 
黃老闆親自繪製的畫(楊登翔/攝)
 此外,黃老闆更提到:「當初在店面開設前,還特地帶著員工吃遍台北知名店家的蜜糖吐司,在了解好吃背後的祕密後,才回到嘉義開店。」憑著這股熱情,希望能讓嘉義地區的朋友品嚐到最道地蜜糖吐司,加上許多顧客的意見,才促成貓王子咖啡廳的開設。

 
雞肉俱樂部三明治(楊登翔/攝)
 店內除了招牌蜜糖吐司外,也有豐富多元的餐點可供選擇。小編特別推薦的是三明治系列,價錢不但相當平價(NT. 80),份量也非常足夠,對於胃口較小的女生,當成一餐絕對沒問題!

 總在午后不知道與好友去哪兒喝下午茶嗎?不妨前往貓尾巴買個泡芙,再到貓王子坐一坐,享受屬於你們的悠閒時光吧!但小編要提醒大家,若不想與好友們錯過一場甜蜜的約會而後悔,要記得事先向店家預訂泡芙及訂位喔!


店家資訊

Cats tail貓尾巴》

貓王子門牌(楊登翔/攝)
地  址嘉義市民族路25
電  話:(05)2712895
開放時間:10002100

貓王子咖啡廳
地  址:嘉義市垂楊路101
電  話:(05)2233785
營業時間:11002300,公休資訊請參考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