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遊南三村,尋找夢想;從決戰中,衝出黑夜

MBA 102/李嘉芸

本學期管理行政實務課程,是由企業管理學系黃正魁副教授以及王明昌助理教授所開設。經過一學期專案實務課程的洗禮,讓102級全體同學獲益良多。因此,有鑑於這學期精采的成果,本記者將為102級所舉辦的各項活動作回顧報導。不僅促使未來學弟妹能夠將此精神發揚光大,且青出於藍更甚於藍!

純淨,阿里山南三村

有別於阿里山其他熱門觀光景點,南三村-山美、新美和茶山,帶領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行銷顧問團隊,深入探索鄒族部落的秘密。該區域因過去八八風災的關係,使得以往的美麗山水風景不再。因此,藉由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嘉義縣支會和中正企研合辦,選定於劍湖山遊樂園區售票處,推廣南三村各項農產品,並主打新美山茶油、脆筍、阿里山咖啡以及黑木耳等有機農特產品。將農特產品成功地由嘉義縣地區,推廣給其他地區的民眾。讓這些遠在山上部落的好品質被看見,生產者也能逐漸踏出自信以及展現驕傲的一面。同時,在民眾詢問的同時,團隊也積極推廣阿里山南三村的旅遊景點,包含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園區。


阿里山南三村農特產品展售會
(
李嘉芸/提供)
書書,夢想開始啟程

想法,來自於看見角落的需求,因而發起了這次“One book, One hope!。書書香惜,希望透過募集二手童書,連結更多人一起參與有意義的活動。此專案團隊希望為嘉義縣民雄鄉松山國小募集更多圖書資源,讓偏遠地區的孩子也能享受閱讀的樂趣,體會知識的奧妙。

 書書香惜二手書募捐團隊利用近一個月的時間,將所有捐贈的書籍分類並整理後送至松山國小。集結校內、外各地善心人士的力量,將無窮大的知識力量傳遞於需要的孩子。藉此推廣中正企研的社會公益形象外,亦透過中正企研讓企業及社會大眾更認識松山國小。希望外界重視學齡幼童之社會問題,使企業從事日常營運活動外還給予社會更多的回饋,提升企業形象,也讓中正企研的學生有更多學習社會回饋的實務經驗。最後,該團隊於2012/5/18在松山國小舉辦閱讀營,希望能在小朋友心中種下閱讀的種子,並期待未來種子的發芽茁壯。
 
書書香惜
(書書香惜粉絲團/提供)
決戰,T4盃商業個案競賽

第一屆T4盃商業個案競賽,由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初次舉辦。為促進跨校交流,2012年結合了T4大學聯盟,即為台灣綜合大學系統,是一個由臺灣國立中山大學所發起,所合作成立的大學聯盟。參加學生背景來自國立成功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及國立中山大學,合作舉辦一場跨校聯盟個案比賽。

T4盃商業個案競賽專案團隊表示,從比賽過程中看到參賽同學以不同角度、多元的分析來探討議題。比賽中,也看見來自各個年齡層的同學,從大學新鮮人到研究所的身經百戰,不論是否有過個案競賽的經驗,參加比賽就是代表著參賽者勇於挑戰自我的勇氣。藉由彼此觀摩、相互學習,激發學生討論的動機。針對個案內容提出具體分析與可行建議,同時結合理論與實務。
 
第一屆T4盃商業個案競賽
(
第一屆T4盃商業個案競賽粉絲團/提供)
夜衝,慈善校園夜跑

此企劃是由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慈善夜跑專案團隊所舉辦的活動。有感於中正大學校園廣大且美不勝收的校景,因此於2012/6/2在學校舉辦「慈善校園夜跑活動」。除了推展校園運動風氣,也讓參與者能夠發揮挑戰自我的精神。另外,藉此活動發揮愛心做公益,合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在活動結束後,此專案團隊將活動將報名所得50%捐贈於嘉義家庭扶助中心。嘉義家扶中心透過認養制度,給予嘉義縣、市家中遭遇急難變故的幼童及其家庭提供適當的經濟補助,亦提供獎助學金協助孩童求學。然而,隨著接受嘉義家扶中心的弱勢家庭數持續增加,嘉義家扶中心的獎助學金再次告急而需中斷孩童的獎助學金補助。因此,慈善校園夜跑專案團隊利用這次機會,倡導健康,並宣揚有力之餘,也能夠提供幫助給需要的社會角落。
 
夜衝慈善校園夜跑
(楊雅馨/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