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用溫心手作豐富每一道料理-歐琳達

MBA 101 /劉立仁、黃亮瑜

 從人車鼎沸的彌陀路轉進小巷子中,沿路寧靜的住宅區不免讓人疑惑,這裡真的有傳說中好吃的料理嗎?沒幾分鐘,抬眼一看見佈置著眾多花草以及那塊木製的Welcome,這裡是歐琳達鄉村料理坊。
  
 一踏進店門,心中就充滿溫暖,裝潢風格走的是鄉村風,色調偏暖色系,店內有許多的木製品,和精心收藏擺放的物品。令人訝異的是,店內所有的設計小至放置名片的架子,大至牆面上的圖畫,都是店長Nicole一家人親手打造的。Nicole:「這家店是全家人的夢想,自己學餐飲出身,而佈置方面則是將平常家裡的佈置想法、風格移到店裡,因為嘉義比較少這種風格的店,所以想把這些東西分享給大家。」一切在店裡看到的、吃到的,每樣都是店長一家人和員工們抱持著分享的心情而呈現出來的。

 在網友們口耳相傳下,歐琳達的熱門商品-南瓜牛奶火鍋,幾乎成了每桌必點,Nicole笑笑說:「其實南瓜牛奶火鍋的出現是誤打誤撞,沒想到後來大家都這麼喜愛,其實店裡其他的料理像是凡塔嬉也相當推薦。」
採訪小組在店長的引薦下,分別介紹「北歐牛肉丸子紅醬焗烤」,以及「凡塔嬉料理中的鄉村奶油香料雞腿」。北歐牛肉丸子紅醬焗烤,金黃色的焗烤冒著香氣,用湯匙挖取還會牽起絲絲白縷,份量對於一般女生來說非常足夠,也不至於油膩;另一道Nicole特別提及的凡塔嬉料理,主菜奶油香料雞腿,經過油炸再淋上特製香料和醬汁,一刀切下還可看到湯汁隨刀落流出,雖然主角是雞腿,但其餘的配菜也沒因此馬虎,每一口都能真正感受到店長的用心。

 在店裡除了享用美味的料理外,Nicole也希望營造一種輕鬆愉悅的安靜氣氛,下次,三五好友聚會時,不妨來歐琳達坐坐,但別忘了帶上優雅的心!


店家資訊
地址:嘉義市彌陀路23876
電話:05-2755903
營業時間:周二~11:00-14:30  17:00-21:30 周六日全天供餐
                    每周一店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