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中正大吃報馬仔 加盟創業新氣象

MBA100/ 張偉斌

 開學季的到來伴隨著新生對於新生活的期待,而舊生們彼此閒話家常之餘,也不忘回到校園內外熟悉的店家,品嘗難以忘懷的美食。然而,眼尖的同學會發現,這一切似乎有些不同─幾家新店面的誕生。在尚未建立任何口碑,深怕踩到地雷店家情形下,你是否遲遲無法鼓起勇氣進去嘗試?走!不妨跟著樂活小組,來一窺這些新店的面貌吧!

喜出望外炭火燒 得來不易三明治
  
 走進中正大學活動中心,還不到眼鏡部便見周圍明顯有人潮聚集,「喜得炭火燒三明治」開幕不久就吸引不少同學前往消費。店長本身畢業於本校數學系,在軍中服役6年退伍後,便決定創業當頭家,因緣際會下接觸喜得,透過加盟的方式在中正大學開設分店。店長說,選擇校內的原因主要是考量到學生購買的便利性,且成本回收較快;但限制較多,導致籌備期就花了半年,且須符合校內諸多的餐飲規範,如需有丙級餐飲執照等。

 喜得主打炭火燒三明治,其中又以營養三明治賣得最好。土司會先在爐上烤上一分鐘,再加入多種新鮮食材如番茄、火腿、起司及雞蛋,最後淋上特製的美奶滋,一口咬下,綿密的口感瞬間在口中綻放。店長提到,由於餐點皆為現點現做,建議同學可以多利用電話預訂,節省寶貴時間。

校內分機:49141 營業時間:7:00~15:00 周日公休


吃寶 讓你吃飽又叫好
  
 位於大吃的「吃寶」火雞肉飯,堅持在地好滋味,強調食材每日從嘉義市總部運送,希望能呈現給顧客最新鮮的料理。店長表示,自己跟著嘉義具有辦桌50年經驗的林水木師傅學習廚藝,看到老師傅對於料理的執著與熱情,深受感動,希望也能將這份熱情傳承下去,因而選擇中正大學附近開設直營分店。

 由店內裝潢可見店長用心,希望帶給顧客一個舒適的用餐環境,而這些設計也全是店長一手包辦。店長提到,員工有部分為中國、越南或泰國的外籍新娘,藉由她們的手藝,也研發出許多泰式及越式的料理。「要做就要做不一樣的」,店長的這項經營理念,也反映在外送的交通工具上,試想走在路上看見一台FZR的重型機車去外送,是多麼地令人瞠目結舌!這些獨特的差異化經營,也顯現店長相當具有生意頭腦。

外送電話:05-2723617 營業時間:11:30~20:30 周六公休


徜徉Cape Mac. 享受無邊界的愜意生活
  
 Cape Mac.是一家由兩位女生孟璇及維欣合開的咖啡輕食服飾店,店名由來是因為過去一起參加非洲志工活動而熟識的兩位,途中曾造訪非洲馬拉威一個沿湖而居的小鄉村,名字就叫Cape Maclear。那是一個放眼望去似乎沒有盡頭,令人心曠神怡的地方,便將那舒適的感覺帶回來與更多人分享,因此有開設店面的念頭。

 維欣曾在餐飲業打工,熟悉咖啡飲料的作法,店內所販售的衣服也是從台北批貨,她說:「因為大吃附近都沒有賣較為流行的服飾,因此才想要結合兩者試看看,且店內的陳設皆採用IKEA的家具,也是為了想追求舒適悠閒的環境。」飲料部分,孟璇推薦店內的Cape Mac.特調冰咖啡,添加非洲進口的水果奶酒,含點微量酒精,別有一番風味。此外,店裡也提供有機蔬菜沙拉、鬆餅及貝果三明治,歡迎大家一起到Cape Mac.坐坐吧!

電話:05-2723659 營業時間:11:00~23:00 星期六公休 可無線上網,詳情可上Cape Mac.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