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大吃豐收尋覓覓 租個好窩真費力

MBA100/張偉斌、林修平


 隨著租約即將到期,新一波的覓屋潮就此展開。對研究所新生及想另尋住處的學生來說,要在資訊不完全及繁忙的課業中抽出時間,找到適合的房子可不是件簡單的事。根據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在81個有效樣本中,詢問度最高的三家分別為:C&C(16)、深白舍─橙舍(13)及夏艷鳳翔館(9)

C&C 讓距離成為另一種奢華

 由學校前往民雄的路上,可看見C&C矗立在大學路左側,高八層樓,橘黃色的建築物,很難不讓路過的人多看幾秒。房東阿姨從事製造業,她表示:「C&C的命名就是延用公司名稱的英文縮寫。」而因為嚮往歐洲建築風格,故將C&C的外型設計成亮麗的風格。而安全方面,考量到校園附近多為地震帶,C&C的耐震性經由專業人士評估;此外,不僅有多道門禁設施,更設置消防火災警報系統,讓同學住得安心。

 走近屋內,一樓的交誼廳,提供最新報章雜誌;戶外的庭院則可供學生休憩。另外,阿姨貼心地在洗衣場提供置物櫃,免去學生來回攜帶洗衣用品之麻煩。住在C&C一年的曾同學認為,C&C樓層設計非常美觀,房間內空間寬敞,設備一應俱全,有陽台且採光充足,高處遠眺的夜景也很漂亮,住起來相當舒適。而房東阿姨也會不時舉辦當月壽星活動及贈禮,每逢聖誕節也有抽獎等活動。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距離學校稍遠(騎車約10分鐘),隔音設備略嫌不足,以及額外付費的網路品質有待改善。房東阿姨表示,未來汽車車位還會加裝車棚,避免同學的愛車日曬雨淋,也可看出阿姨對同學的用心。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大學路二段2199
價錢: 4300元起(11個月)、需額外負擔公共水電11000元、網路每人2M每月酌收100(年繳1000)
聯絡方式:0928703603 房東阿姨

深白舍 飯店式管理服務週到

 經過學校再往上騎約三分鐘,一棟地中海式的藍白建築浮現在眼前,它,是深白舍。在一片磚紅色的平房之中,深白舍顯得特立獨行,究竟為何它能在中正學生之間擁有如此高的知名度?根據深白舍經營者─承億建設的戴協理表示,當初設計了普普、地中海、峇里島及簡約等四種不同的房間風格,且房內均使用IKEA的傢俱,希望帶給同學們等同於飯店的高品質住宿環境,而由於深白舍不做二手轉賣,所以在管理上較有一致性及效率。

 實地走訪,中正傳播系大三的陳、程兩位房客表示,除了建築及傢俱的特色外,熱水器在室外也較沒有安全上的顧慮,有任何管理上的問題,公司都會派專人來處理。不過她們也指出養寵物的問題,以及沒有垃圾子母車和隔音效果是現階段的缺點。針對以上問題,戴協理也回應,會考慮把有養寵物的住戶集中在同一層避免影響其他房客,而垃圾子母車則是因為道路入口過小而無法設置,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噪音問題,戴協理也保證:「只要屢勸不聽的房客一律請他走人,以確保其他房客的居住品質。」未來,深白舍還會有獎學金的設置及舊書交換的活動,讓同學對於深白舍能有更多的了解。

價錢:單人房4500~4950(6.5坪,收12個月,水費內含)、需額外負擔公共水電 2個月約200元多、汽車停位300/月。更多資訊請上深白舍網站查詢。

夏艷 身處海洋擁抱陽光

 夏艷鳳翔會館位於熱鬧的大吃地區,騎車約三分鐘可抵達學校。放眼望去,海洋風格的外觀,讓人十分好奇內部的空間設計。五層樓高的建築物,搭乘景觀電梯從上樓時,刺眼的陽光照射進來,剎時間彷彿置身在海邊一般。房客黃同學說,一看到景觀電梯,加上每個房間都有陽台,就決定要租了,且由於租的是雙人房,不僅空間大,房間內也相當通風。此外,由於樓層夠高,沒有鄰近建築物的遮蔽,房內採光充足,看出去的風景也相當好。

 夏艷房東陳小姐本身是嘉義人,先生從事營造業,夫妻倆希望能蓋個有陽台、採光佳且環境整潔的房屋。此外,陳小姐十分重視住宿品質,例如洗衣機會定期消毒清理;如果有同學發出的噪音過大,也會親自向該位同學反應。關於之前的獨立電表事件,陳小姐表示目前已改成兩間一個台電電表,雙人房則是每間都有,各間另有分表,可減低同學的負擔。而夏艷目前尚無獨立的機車停車位,僅有停車空間,「廁所有時會不通」,是黃同學認為可以改進的地方。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三興路106
價錢:雙人房5800元、單人房(2樓以上有陽台)4500元起(11個月)、冰箱及電視租一年各1000元、需額外負擔公共水電
聯絡方式:0928703362 陳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