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老屋裡的甜蜜絮語-《屋子裡有甜點》

MBA103/賴怡璇

 最近吹起一股老屋重建的新風潮,但是誰說只有台南有,嘉義的老舊房舍也趕搭上這般熱潮,披上新的樣貌。本期就讓樂活小編帶大家去感受一下嘉義的懷舊雜貨風吧
 
左圖:店家外觀(圖片引用自)  右圖:店家招牌(圖片引用自)
 位於嘉義市中山路轉成仁街的隱密巷弄內,外觀就如同老闆的個性一樣靜謐低調,雖然是老舊屋舍,外觀也不是那麼搶眼,但位在轉角加上個性的油漆刷色,座落於現代化的房子旁,斑駁的兩層木造建築物仍是相當吸引人的目光。
 
左圖:舊址印刷所的機器設備(圖片引用自) 右圖:店內空間裝潢(賴怡璇/攝)
 
 屋子裡有甜點,屋子裡有好多甜點,同時也是這店舖的名字,店名就是如此地直白坦率,與店家毫不矯揉造作的風格一致。舊址曾經是軍官俱樂部、印刷廠,以及無菜單餐廳,現在則是專賣甜點的舖子。店裡的空間不大,座位也不是太多,是店家主人刻意的留白,為的是塑造一個悠閒舒適的環境,讓停留在這裡的人可以完全的放鬆、細細品味這一屋子的手感溫度和甜蜜滋味。
 
左圖:磚灶上陳列的創意雜貨小物(圖片引用自右圖:鄰近窗邊的木桌椅(本圖引用自/)
 
 走進屋內,你會發現這舖子裡賣的不只是甜點,更是一屋子的溫馨。不規則錯置的木造橫樑,可以看出歷史的軌跡;不刻意修飾的紅磚泥牆,則保留著歲月的痕跡;充分利用室外光照,只掛上幾盞微弱的黃光,一只復古的燈罩,讓空間瀰漫著新舊時空交雜的回憶。紅色的地磚與灰漆的水泥將地面區域隔成兩半,中間的兩座磚灶倚靠著木樑搭成分隔島,上面擺放著雜貨小物供玩賞也有販售,一只皮箱打開來,是許多藝術家的創意巧思也是心血結晶,這裡不只能享受慵懶的下午茶,更能滋養知性人文的氣息。接下來,就讓小編為您介紹這屋子裡究竟有什麼可口的甜點吧!

香蕉卡士達蛋糕(賴怡璇/攝)
 「香蕉卡士達蛋糕,上層是如同雲朵般滑順綿密的鮮奶油飾以巧克力粉,選用純動物鮮奶油打發製成,不添加乳化定型劑,所以只要離開冷藏就會消融得很快,因此這款蛋糕強烈建議在店內食用,口感較佳;中間舖了滿滿的新鮮香蕉切片佐以甜蜜的卡士達醬,兩者都是溫潤的角色,也是合適的伴侶;最後底層餅皮迸出的核桃碎粒,酥脆的口感加上四溢的堅果香,充滿了驚喜感,讓這款蛋糕雖隨興演出,但在層次上卻一點都不馬虎。
                
左圖:櫻桃覆盆子餡糕(賴怡璇/攝) 右圖:奶酒巧克力生起司(圖片引用自)
                                                                                  
 「櫻桃覆盆子餡糕,是屬於加熱的糕點,香脆酥甜的泡芙外皮口感撒上糖霜,鬆軟的蛋糕裡層夾著滿滿的莓果顆粒醬內餡,想要在酸甜滋味外多一點變化,一旁還有爽口的鮮奶油讓你任意搭配變換。奶酒巧克力生起司,鹹甜略酸且帶點酒香的生起司巧遇法國莊園巧克力豆,兩者在舌尖上碰撞開來的滋味是那樣濃郁曼妙,這款蛋糕給人厚實穩重的感覺,外觀雖然不是最亮麗出眾的,但它入口後驚人的爆發力,是小編和吃過的人都大力讚賞和推薦的唷!

左:手作飲品看板(圖片引用自) 中:耶加雪啡(圖片引用自右:皇家婚曲(圖片引用自)

 店家的隨興也表現在飲品的點購上,櫃檯沒有紙本菜單,就直通通地寫在牆壁黑板上,一目了然。可以試試手作咖啡,或是天氣熱要來杯消暑的冰茶,抑或是在入秋微涼的氣候裡沖壺熱茶飲、暖暖身子,都是不錯的選擇。

 屋子裡有甜點》,屋子裡有好多甜點等您去發掘,手作的溫度絕對讓幸福感加滿分。每款蛋糕不定時出現且限量供應,每天給您不同的驚喜,去碰碰運氣,看看命中你/妳註定與誰相遇,看看是她、是他、還是它!




店家資訊
地  址:嘉義市東區成仁街209
電  話:05-2222643(假日不接受訂位,平日不接受四人以上訂位。)
營業時間:周三~日13302100、周一周二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