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100%新鮮自然﹞ 水果。手工優格。果醬-gigishop 琪琪健康舖

                                                                                                                   MBA103/賴怡璇

店門口招牌(賴怡璇/攝)
上圖:店內點餐櫃台(賴怡璇/攝)            
下圖:店內歐式裝潢與用優格罐做成的燈 
   (賴怡璇/攝)
 你知道在環境清幽、景色怡人的中正大學校園附近,有一家隱藏版的健康小舖嗎?這「葫蘆」裡究竟賣的是甚麼藥,就讓本期樂活小編帶你一起去看看吧!
 順著民雄鄉間小路直行,沿著街道一整排舊式紅磚矮房子中,一家清新簡約、充滿歐式風格的小店座落其中,給人一種很驚艷的感覺!不是慕名而來或沒有內行人帶路,你可能很容易就這樣與它擦肩而過!

  一推開落地的玻璃大門,是個坪數不大的空間,但整齊乾淨的擺設、木質石磚裝潢給人舒服、小而美的感覺;在裝潢概念上與設計師經過八個月的溝通,才在20123月從民雄農會改建成現在的「gigishop琪琪健康舖」。在創業之初曾面臨經營的挑戰,但三年多來的時間,在老闆娘羅錦琪不服輸的個性和不斷用心研發的精神下,靠著自家真材實料及講究品質的產品,透過口碑和網路的力量,漸漸打開知名度及建立穩定的客源和銷售量,才有今天我們看到的這般小具規模和成功的樣貌。
 那麼,現在就趕快讓小編介紹這小舖究竟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吧!老闆娘本身就是個優格愛好者,在因緣際會下憑著對優格的喜愛,經過不斷的嘗試和經驗累積終於做出用純鮮奶製成的香濃可口優格;加上有個細心、用心的果農先生,有了良好素材的供應,因此更研發出多種風味的手工果醬,還曾得到手工果醬製作示範全國冠軍!gigishop的優格和果醬都強調嚴選素材,不含人工添加物及防腐劑,手工製作、製程嚴格把關,為的就是提供消費者安心天然的產品及一種生活的品味和健康美學。
 
原味、風味、巧克力口味優格
(賴怡璇/攝)
  店裡販賣的項目如同店舖給人的感覺一樣簡單明瞭-水果、手工優格、果醬三種。優格有原味、風味(微甜)、巧克力三個口味,其中令小編覺得特別的是她們的巧克力口味,因為市面上幾乎很少看到巧克力口味的優格,而且老闆娘把優格的無味微酸和巧克力的苦甜滋味調配得剛剛好,讓看膩、吃膩了白色原味的消費者多了一個不錯的選擇,也讓比較害怕吃優格的小朋友更敢嘗試!另外,小編有個小小建議就是,第一次吃優格的人,可以先從「風味」下手喔,略帶甜的口味,會讓你打開對優格的心房並留下好印象。
水果優格 (賴怡璇/攝)
 優格搭配手工果醬是個完美組合,五彩繽紛的水果除了是優格最天然的點綴外,自然的香甜也為優格增添更豐富的口感,讓你在不知不覺中一口接一口地就把整碗優格吃光光,甚至殘存在碗裡的一點點優格,你都會捨不得地想把它用舌頭舔乾淨呢!

 建議如果能馬上或在店裡食用那是再好不過了,因為優格最珍貴的就是它的「活性乳酸菌」,因此離開冷藏後最好盡快食用,尤其是加了新鮮水果一起吃的話。優格在回教國家被稱為「先知的飲料」,而在法國則被稱做「長壽牛奶」。食用優格的好處,除了促進消化及腸胃蠕動,還是養顏美容、保肝防癌的聖品,看著已經有三個孩子的老闆娘依然青春美麗、熱情洋溢,就知道所言不假了囉!

樂活小編姊妹花與老闆娘合影
(老闆娘的哥哥/攝

架上的手工果醬
(
賴怡璇/攝)

 手工果醬的部分,有單一的口味,像是鳳梨和桑椹,其他大部分都是以鳳梨做基底,結合附近果農的當季水果做出數種不同的組合口味,例如:鳳梨百香果、鳳梨芒果、鳳梨草莓等。老闆娘也很努力在研發嘗試新的水果組合,看能不能蹦出更多新滋味,她笑著表示:「不論是研發優格或果醬,通常要用『重本』,也就是用最好的食材下去實驗,如果覺得搭配起來不如預期,就會全數丟掉。」聽完之後,都讓我們覺得最後能上市的產品是多麼可貴,身為消費者的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呀!
 
 關於未來是否會考慮新增品項,老闆娘透露:「最近在研發一種叫做『優格貝果』的麵包,它是用優格發酵的專用菌株加入麵粉裡去製作,可以使麵包的口感更鬆軟,改善貝果比較難咀嚼的問題。」喜歡貝果的朋友們就敬請期待囉!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吧!身為中正的學生,沒有去過琪琪優格舖,那你就out of fashion啦!
店家資訊
地  址: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27
電  話:05-27211220911178087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春節除外)
官方網站:http://www.gigishop.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