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No.6 - 編輯室報告

 時序進入寒冷的12月天,空曠的民雄地區讓北風更顯得強勁。一年的尾巴到來,然而,我們中正企研所電子報第二屆夥伴「企報」,才正要開始啟動未來10個月的精采!

 從依蓉學姊手中接下這個擔子,既是期待卻也相當緊張,從無平面媒體製作經驗的我們,在向許多學姊長請益之後,針對電子報的內容方向做了些許改變:

 首先是每期皆會有的「本期新聞」,維持過往五個採訪欄目,本期除報導系上兩位新進老師外,也採訪到耐斯集團前顧問 ;「天下新知」邀請洪清德老師引領大家思考代工與品牌的議題;「享受樂活」要帶讀者們到表演藝術中心走一趟,也提供大家早餐的另一種選擇:民雄名店「晨間廚房」;碩二的郭良玉要在「掌握未來」分享戰勝多益的心路歷程,以及準備交換學生事項的相關技巧。

 而電子報改版後最大的不同,在於取中正象徵「紫荊花」命名的「荊豔MBA欄位。除了新聞報導以外,我們希望讓師長、系友學長姊、以及關心中正企研所或對企管有興趣的讀者朋友們,了解身為中正企研所的「現役」學生,我們做了什麼、能做什麼,在學業或實習、工作、國際交流、服務志工上有沒有值得分享給大家,一起學習參考的相關經驗或成果。不僅提供學長姊獲知學弟妹現況的管道,更讓外部讀者朋友們了解中正企研所,展現我們的多元性與旺盛的活力,擺脫地處邊疆之名,追求卓越!

 在碩一諸多夥伴的努力之下,希望能夠呈現給各位讀者的,是一份值得仔細閱讀、有品質的報刊。感謝創辦電子報的鍾憲瑞老師、系辦、系友會、所學會、依蓉學姊、電子報第一屆學長姊、MBA100級辛苦的製作團隊、以及所有關心與支援中正企研電子報的朋友,我們會戰戰兢兢,努力不懈,持續提供各位未來四期精采的「企報」!

                           中正企研電子報第二屆總編 MBA100級 朴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