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No.27 - 編輯室報告

致各位親愛的讀者:

 沿襲傳統,每年的九月是「專題報導」專欄推出實習特刊的時節,這次為大家募集到FlyingV惠普(HP)麗嬰房日盛金控拜耳經典公關楷模公關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以及於大陸運時通傢俱集團,篇篇精彩、超高品質的暑期心得,不藏私是我們的初衷,讓你用最短的時間獲得最精實的實習資訊。

 且看「人物深訪」記者專訪阮劇團團長汪兆謙,看他如何站上夢想舞台並演出一場不後悔的人生故事,以及專訪非零餐廳Nonzero負責人陳郁敏,如何用心作出來的創意料理來傳達她的人生理念。近幾年,國際觀正夯,你是否有想過去海外志工服務或壯遊?「放眼國際」來告訴你,出走台灣是為了帶回更多感動;如果你關心時事,你一定聽過《公民1985行動聯盟》,如果你關心台灣,你會想知道台灣經濟美學跟你到底有什麼關係,一切盡在本期「社會關懷」專欄。

 「荊艷MBA」本期要介紹的是鐵路旅行不稀奇,且看台大商研所游弘宇鐵馬行橫跨越南、柬埔寨、泰國、馬來西亞與新加坡,另外由Lexus熱血極限賽第三名的中興企研吳姿樺分享北京上海參訪行的交流與體悟。私房影書庫」呼應實習特刊為大家剖析電影《實習大叔》的瘋狂行為背後的無限創意,另一部電影《舞出人生》為你打破框架找出個人存在的價值意義,以及書籍《瘋潮行銷》帶你學習實際案例如何創造出影響力與口碑效應造成消費風潮。 

 最後,你想深入瞭解的中正企研在「系上脈動」專欄為你一一解說,這次由中正企研招說會專案團隊以突破為主題,為今年的招說會揭開序幕;另外由來自廣州華南理工學院到中正大學交換的陳漢昌,分享兩岸在文化與教育上的不同。然而你是否有聽過顛覆傳統的補習班與咖啡廳的結合嗎?如此的特色咖啡廳在「享受樂活」為你一網打進,本專欄這次更是特別的請小編帶大家跨越海峽、穿越時空來到被譽為人間天堂的杭州一探究竟,若是不能出國的朋友,那就來到坐落於台南火車站附近的《FREEWILL Lounge Bar》放鬆自我地小酌一杯吧!希望每位讀者在努力生活之餘也都盡情享樂,套用一句記者的話:「畢竟別人的故事,就只是故事;自己親身經歷走出來的,才叫人生!」

企報-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電子報
總編輯 林廷庭  2013.09.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