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No.26 - 編輯室報告


致各位親愛的讀者:

 炎熱夏日又偏逢午後雷陣雨,想必大家都偏好躲在涼爽的冷氣房內,如果你的臉書已經滑膩了、滂沱大雨造成的悶熱也阻怯了你踏出家門的念頭,不妨點開中正企報No.26,希望新一期的中正企報能夠帶給你新的樂趣。

 新一期的「專題報導」為各位讀者獻上台灣人前進大陸的寶貴經驗談,讓有意西進的人們,對職涯選擇有更好的瞭解與評估,同時「放眼國際」先專訪台灣學生到英國University of Bath留學的生活點滴,再帶給大家有用的國際職場禮儀,學習如何從小細節獲得大勝利。

 吸收完了國際新知,回到國內看看本土的成功經驗,「人物深訪」帶來了有趣的創業家-《CHOCOBear》店長,看剛畢業的他如何用進擊的手推車環島完成夢想;而更加年輕的八年級勢力孫大翔,又如何成功創辦「小人物」雜誌,甚至獲得總統親自點名召見頒獎;兩篇「荊艷MBA」接續帶來了劈荊斬草、邁向成功的最佳利器,面對面試不知所措?國泰實習生面試攻略給你最實際的幫助;面對是否實習猶豫不決?高登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實習經驗則帶你思考實習的意涵。

 趁著暑假的時間,不妨跟著「享受樂活」小編走訪嘉義這個有許多迷人故事的好地方,由四個年輕人為自己的故鄉注入新生命所經營的民宿-《嘉義背包客@五樓趣》, 以及一嚐挑動人嗅覺神經和舌尖味蕾的道地異國料理-《烏司答‧土耳其居家香料料理》;有計畫前往台南旅遊的朋友,《Dombo丹波家庭料理》更是享受都市中悠閒步調的絕佳去處。或者「私房影書庫」帶你復習經典好片,麥特戴蒙所詮釋的《心靈勇氣》以及《大亨小傳》一探1920既華麗又失落的年代;再者一個人靜靜的在夏日午後,讓《好策略.壞策略》提升自己的競爭優勢儲存能量,等待下一次出發。

 除了提升自我外,中正企報也透過「社會關懷」請你一起關心台灣校園流浪犬問題,另外專訪嘉義-鞋之澡堂,從小地方小人物關心環保議題。最後再這鳳凰花開的季節,又是一屆出類拔萃的MBA學生邁入職場的時刻,「系上脈動」由1111人力銀行副總何啟聖,與中正學子分享「求職黃金攻略」,再與我們一同回顧102級送舊活動,期盼畢業生都能鵬程萬里,畢業之後一切順利、順心,找到屬於自己的路。

 隨時歡迎您將任何寶貴意見,寄至ccumbapaper@gmail.com,讓我們能變得更好!中正企報誠摯地感謝您的閱讀:)

企報-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電子報

總編輯 林廷庭  2013.07.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