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No.17 - 編輯室報告(一)


致各位親愛的讀者:

「在正確的時間點上,永遠要做一些超出自己熟悉範圍的決定。」
─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 李焜耀

 如果說,研究所兩年是什麼幫助我,成長最快,學習最多,那我絕對會毫不猶豫地說出,企報。正因為有了這份因應「課程」而生的報紙,才讓我有機會跳脫舒適圈,並體會到什麼叫做勇氣、熱血,什麼叫做拼命與堅持。

 非常開心一年前的我們,給了自己足夠的勇氣去挑戰這份任務,或許一開始大家對於自己的文筆或能力是否能勝任存有疑慮,但憑藉我們的熱血與拼命,不斷地從每一期的自我檢討,逐步累積採訪、寫稿的實力,目的就是希望能堅守我們的信念,做出企報始終期望帶給讀者的,一份有品質的報紙。

 而在今天,夾雜著開心與不捨的情緒,與10114名夥伴們共同為了企報而努力的那段時光,即將畫上完美的休止符。不管是為了產出每一期的專題報導,而必須奔波採訪的日子;被預訂的受訪者拒絕而要臨時修改線索單的緊張日子;又或者實習很累但依然要準時出刊的日子;甚至是反覆思索,仍想不出足以與讀者分享的好題材,那些迷茫的日子,我們終於熬過、也走過來了。 

 謝謝各位讀者一直以來的支持,讓我們有源源不絕的動力去堅持初衷,並從中累積許多無形的、有形的經驗值。謝謝師長、系辦,協助轉載「企報」給更多人知道;更要謝謝所有受訪者,增添了每篇報導的可看性與豐富度。當然,最要感謝的,是所有參與編輯的團隊夥伴,因為有了你們的努力、盡力,才成就了2011/03~2012/01的企報。

 而現在,我們將交棒給下一屆學弟妹,並且希冀在我們的努力與傳承下, 102級的學弟妹們,能夠憑藉他們的活力、抱負、與熱情,持續為各位讀者提供篇篇精彩、值得一看的報導!同時,也希望讀者們對於《中正企報》能投注更多的喜愛,讓我們有足夠的毅力,將這份執著堅持到底!

企報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電子報

前總編輯 陳玫君  2012.01.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