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異想不到的幸福滋味-《Cassata.義式冰淇淋》

MBA103/許雅琁

Cassata招牌(許雅琁/攝)
 近年來,台灣冰淇淋種類越來越國際化,美式、台式、義式等,每種都充滿專屬的特色與口感;且在台灣全年皆可販售,特別在炎熱的天氣中往往是消暑的第一選擇。本期樂活小編將帶領大家,品嚐坐落於台中市北屯區的義式風味冰淇淋。

 在台中市北屯路上琳瑯滿目的招牌中,小編發現了這新穎的招牌-《Cassata卡薩塔義式冰淇淋》。走進店內,明亮簡約的空間展現出義式冰淇淋的清爽口感,牆上貼著不同國家顧客食用的照片,讓人感受到冰淇淋帶來的快樂與幸福。何老闆表示命名為「Cassata」是義大利文,代表著水果冰淇淋及顏色繽紛的義式甜點。

義式冰淇淋(許雅琁/攝)
 Cassata》的冰淇淋櫃裡顏色五彩繽紛,口味多到難以選擇,如果和小編一樣對各種口味都感興趣的朋友,來這裡就對了!所有的口味都可在購買前進行試吃。好奇地問了:「採用試吃方式讓顧客可以選擇最愛的口味會不會增加成本?」何老闆表示:「確實會增加成本,但希望來到店裡的朋友們都可以帶著滿足的笑容離開。」因此,多付出一些成本可以讓顧客們滿意是值得的。

 而在食材的選擇上,對於品質要求相當嚴格的何老闆,每天親自前往市場選購,雖然價格比批發價貴上許多,但仍堅持少量多樣的購買最新鮮、最符合義式冰淇淋的食材。且店內的18種口味冰淇淋也全由老闆親自製作,無添加任何香料與色素。幸運的朋友有機會在享用冰淇淋時,親眼目睹它的製造過程。

榴槤口味與百香果口味(許雅琁/攝)
 店內冰品可分為純水果口味與非水果口味(如開心果、麥茶、糖炒栗子等),經過了多種的嘗試後,小編最喜歡的是榴槤口味。喜歡吃榴槤的朋友們一定能獲得驚喜,它香氣與真實水果是不相上下的。因為義式冰淇淋的純水果口味,在製造過程中不添加一滴牛奶與鮮奶油,最能吃出食材的美味與水果本身的酸度或甜度;非水果口味則是使用高品質鮮乳,再加上法國布列塔尼與諾曼地優質鮮奶油來提味。而人氣商品則為不會過甜易入口的「黑巧克力口味」及富有淡淡酒香與偏酸口感的「櫻桃白蘭地口味」,這兩種人氣口味不管是男生女生都擁有一群死忠的顧客。

客人挑選口味中(許雅琁/攝)
 在採訪過程中上門的顧客絡繹不絕,不論是學生、上班族或家長都對冰淇淋讚不絕口。其中客人黃小姐表示:「這裡的冰淇淋真的很天然,雖然有覺得價格比一般市面上的貴上許多,但實際品嚐過後發現這價錢是相當合理的。因此,只要小孩吵著要吃冰淇淋,一定會帶他來Cassata吃。」此外,來到這裡除了品嚐不一樣的冰淇淋外,只要客人有興趣了解冰淇淋,老闆也會熱心地解說義式冰淇淋的特色。開業近兩年,店內也開始提供宅配服務,何老闆選擇使用郵局的半日配,因為半日配最能符合老闆所要求的,送到顧客手中義式冰淇淋仍是維持在最佳品嚐時機13C,不會因為宅配而影響口感。

老闆與國外老師合照(Cassata/提供)
 何老闆畢業於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會選擇轉換領域往甜點發展,除了興趣外,家人的支持與喜歡是促使他實際行動的最大推手。偶然看到新加坡國外學校的招生,何老闆鼓起勇氣報名,在學習的過程中看似與原本的專業不相關,但他表示:「過去在體院就讀時,看到許多運動員為了成績努力堅持並不妥協的態度,讓我更加堅持在冰淇淋上,不會因為物價而讓產品品質下降。」喜愛冰淇淋的讀者們,有機會到台中旅遊,不妨來到這家距離一中商圈不遠的《Cassata》,享受異國風味的冰淇淋,相信品嚐過後,你會愛上這天然的好滋味!

店家資訊
電  話:04-22332574
營業時間:1130~2200
店  休:無,(冬天會彈性休假)       
地  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178-3(北屯路合作金庫正對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