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燦爛樂活、燦爛消費、燦爛時光

MBA101/劉立仁

燦爛時光店門口(劉立仁/攝)
 歐洲國家習慣喝下午茶享受人生,犒賞自己一整天工作的辛苦,大學城更少不了午後跟同學聚在一起聊天看書的咖啡店;不同於歐洲的我們,學生平時忙碌於課業和報告,上班族總是為了工作奔波,在這繁忙緊湊的環境,無形中步調越來越快,忽略了應該適時地放慢腳步,讓生活更充滿著旅行意義。本期享受樂活為各位讀者介紹分別位於民雄及嘉義市兩間不同風格的咖啡店,就讓讀者跟著樂活小組一起享受午後的悠閒時光吧!

燦爛五月正式登場

燦爛時光店內擺設,及一家五口
在燦爛時光享受天倫之樂(劉立仁/攝)

 中正大學旁約一分鐘的車程,隱藏在金桔農莊裡的咖啡店—燦爛時光,為中正大學傳播所管中祥老師所開。燦爛時光隱身於小巷裡的社區,平時這裡較少學生會經過,但今年五月甫開幕就吸引大量人潮光臨,到底是什麼樣的魔力讓燦爛時光經營得有聲有色?樂活小組訪問到管老師,「燦爛時光不只是一間普通的咖啡店,而是結合咖啡、輕食、酒、小農、社區、閱讀、社會消費的人文空間」。就是有著跟別人不一樣的堅持,希望讓來這邊的消費者都感到很有意義。談到經營咖啡店的動機與理念,老闆回憶在民雄教書後發現這裡的活動較其它都市少,資源也有限,但相對代表這裡潛在市場很大,身為傳播所的老師,想另外提供一個符合市場需求的空間場所,並讓環保、社會、人文等議題藉由這間咖啡店發酵,燦爛時光就這麼誕生了。

老闆認真的泡咖啡(劉立仁/攝)
 走進燦爛時光,立刻聞到煮咖啡的香氣飄飄而來,店內燈光昏暗,微醺的照耀裡頭,復古的擺設,搭配舊式的公共電話、郵筒、偉士牌機車,書櫃上擺滿整齊的書、用裁縫機做成的桌子,從店裡的自由設計風格,襯托出咖啡店最適合看書的消費環境。牆上的菜單上頭掛著大大的一個「慢」字,似乎是刻意提醒來這裡的消費者們享受悠閒的慢活時光;老闆也特別提到店內的舞台設計,除了不定期舉辦讀書分享會,更提供給附近學生們一個表演的空間,創造思想的可能性,燦爛時光非常歡迎學生們來這兒表演一段屬於自己的故事,將咖啡店與樂活做一個完美的結合。

藏不住的好滋味
 
老闆認真的泡咖啡(劉立仁/攝)

 翻開MENU,不難發現酒類都有著獨特命名,像是賦予生命般的以名字給予不同意義還有一段屬於自己的故事,本著「社會消費」的精神,當你點一瓶酒,燦爛時光就捐十塊錢給相關公益團體,藉由在這裡消費聽到這些產品的背後故事,讓消費者瞭解平時所食都是辛苦而來,並且更重視社會及環保議題,這就是燦爛時光想提供給來店的消費者最珍貴的價值。

 老闆也推薦一些熱門飲品及輕食,像是耶加雪菲,喝起來跟一般咖啡不同,口感略帶淡淡微酸,咖啡豆來源為衣索比亞,因帶有獨特香氣而聞名。而巧克力鬆餅口感綿密爽口,特別的是搭配鳳梨及一球冰淇淋,使得鬆餅口味多變不單調。風味茶部分則推薦茉莉情人及蝶舞翩翩為客人普遍喜好,不習慣喝咖啡或啤酒的朋友來這裡消費也可以有其它不錯的選擇。

燦爛時光,歡迎您來燦爛一下。


老闆認真的泡咖啡(劉立仁/攝)
 不管是對咖啡有興趣、喜歡閱讀,還是熱愛表演,老闆歡迎大家來燦爛時光玩,這裡也願意提供給附近大學的樂團或是學生一個表演的舞台 (包括嘉義大學、南華大學及中正大學),演奏出屬於自己的故事。燦爛時光歡迎您的到來。

更多燦爛時光相關資訊請上
FB:搜尋「燦爛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