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老眷村與城市的完美對話-《好,丘》複合餐飲生活空間

                  MBA103/賴怡璇
  
台北101大樓vs《好,丘》建物外觀(賴怡璇/攝)
 座落在高聳的台北101大樓旁,更顯得老舊眷村的復古與別緻。將此空間命名為《好,丘》,英文《good cho’s》取自good choice的諧音而來。《好,丘》為了將《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的精神延續,選在原四四南村現改名為台北市信義公民會館的C館與中央廣場,結合「台灣在地製品與創意輕食餐飲」、「台灣原創品牌與假日簡單市集」、「台灣原創音樂與藝文展演空間」,規劃出一個長期營運的新生活型態空間

  左圖:商品展售空間(圖片引用自)         右圖:《好,丘》藝文走廊(賴怡璇/攝)
 進入屋內,先是一條藝文走廊,定期有不同主題的作品展出。接著餐廳內前半區規劃成展售空間,有琳瑯滿目台灣在地材料製成的食品、生活用品,及創意小物,當然,還有滿滿的人!其中,覺得很有意義的是,購買這些物品可以直接回饋給產地直銷的農民,表達你對在台灣這塊土地辛苦耕耘、認真努力的人支持。
左圖:開放式吧台(圖片引用自)    右圖:外帶區陳放的各式貝果(圖片引用自)

 餐廳後半部是用餐區,中間寬敞明亮的開放式吧台可以清楚看見後方廚房人員的製餐過程;上方黑板則是手繪的menu,各式各樣的餐點每一樣都讓人躍躍欲試;外帶區擺放了每日限量的手工貝果,有風味、蔬菜、在地特調、水果等多達近20種的口味供你選擇,讓你回家後也能享受這裡的好滋味!

 左圖:舊式二手傢俱(圖片引用自)   右圖:本期展出的「拙木創作」(賴怡璇/攝)

 若等候進場用餐覺得無聊時,可到旁邊的小型展售空間逛逛,打發時間。用餐區內的傢俱大多選用二手舊物,傳遞惜物惜福的概念;牆面漆上柔和的彩繪圖案,讓整個空間使你感受如在家客廳般的自在與親切。

左圖:牆上的彩繪壁畫及用餐區空間(鄭筱柔/攝) 右圖:牆上年節裝飾與店內桌椅擺設(鄭筱柔/攝)

 《好,丘》的餐點主要是貝果料理和手工點心,及一些在地茶飲與咖啡。第一次來這兒該點什麼好呢?如果菜單讓你看得眼花撩亂無從下手的話,在小編抱著嚐百草的精神之後,推薦「咬咬女士佐沙拉」和「每日一盤」。咬咬女士佐沙拉」外皮酥脆內裡鬆軟的土司,加上焗烤外皮混著半熟蛋汁,內餡夾有和著白醬的煙燻里肌火腿,再拌著一旁的新鮮生菜沙拉入口,濃郁中又帶清爽滋味,這人氣招牌會人見人愛真的不是沒有原因啊!
 
左圖:咬咬女士佐沙(鄭筱柔/攝)     右圖:每日一盤(賴怡璇/攝)
 每日限量的「每日一盤」則是「三種不同的Bagelx生菜沙拉x純手工鹹蛋糕x貝果拉斯古(烤貝果薄片)x主廚當日創意配菜x每日濃湯」的組合,讓你可以一次享用到多種且風味不同的創意料理,拿不定主意的人不妨試試這基本盤。
想挑戰進階版的人,可以嘗試秋冬限定的「低溫慢煮牛肉溫沙拉+貝果五選一」套餐,低溫水煮留住肉汁的鮮甜,搭配融合堅果、莓果、乳酪、香蔥蒜頭淋醬的沙拉,讓你感受滿滿的甘醇野味。

左圖:「黑糖地瓜歐蕾(賴怡璇/攝) 右圖:「低溫慢煮牛肉溫沙拉+貝果五選一」套餐(賴怡璇/攝)
 口渴了嗎?你可以選擇一壺熱泡或一罐冷泡的在地茶飲,各具特色;想喝咖啡的人不妨來杯拿鐵或美式,是你喝膩了連鎖咖啡外的順口選擇;想來點調味的話,「陳年老烏龍鮮奶茶」、「洛神玫瑰茶」都是不錯的選擇,其中小編推薦「黑糖地瓜歐蕾」給女生喔!香醇的牛奶搭配有機黑糖,杯底還撈得到粒粒蜜地瓜,富有層次感。

左圖:司康與鹹派、鹹蛋糕(圖片引用自)右圖:台灣好米布丁與每日瑪芬(本圖片引用自)

 點心特別推薦的是,極具台灣特色的「好米布丁」,入口即化如絲綢般的口感,搭配大溪地香草夾,香氣甜度剛好,底層有滿滿酒釀滋味般的Q綿米粒,頂端灑上肉桂粉提香,整體滋味令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另外,「南瓜司康」、「日瑪芬」和「手工餅乾」也都是《好,丘》用心製作的小點心!

左圖:Simple Market簡單市集(鄭筱柔/攝)   右圖:蛇年趣味立牌(賴怡璇/攝)

 吃飽喝足後可以到戶外廣場散散步、透透氣,也趁著假日的市集來這裡挖挖寶!星期六下午有二手市集,星期天則是創意市集和在地農產品的販售,及樂團live演出。這裡的戶外空間雖然不大,但足供你休憩,且發揮你尋寶的精神,一定可以找到喜歡的東西帶回家。

左圖:好丘建物外觀(賴怡璇/攝)      右圖:綠色的小丘(賴怡璇/攝)

 逛累了嗎?你可以和三五好友排排坐在綠色的小丘上感受一下自然微風,愜意地談天説地,或發著呆凝視遠方,都是阻絕城市喧囂的享受。最近的生活繁忙嗎?為自己安排個時間來《好,丘》走走吧!《好,丘》將是你新生活的「好,選擇」。

店家資訊
1.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4  電話: (02)2758-2609
2.      營業時間:
週二~週五 (平日)上午10:00 ~晚上9:30
週六、週日 (假日)上午08:00 ~晚上6:00
3.      官方網站: http://tw.streetvoice.com/users/goodcho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