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大膽嚐美食—鬼屋咖啡

MBA102/李語萍、楊登翔

 
鬼屋咖啡外觀&店長許先生(李語萍/攝)
「民雄鬼屋」實為民雄地區最有名的景點之一,然而種種傳聞卻讓許多同學內心忌諱而卻步,不願造訪。三年前,許先生在鬼屋旁邊開了一家「鬼屋咖啡」,據說餐點和飲品都非常精緻,若想知道關於民雄鬼屋的故事,店長也很樂意分享,甚至可以來個鬼屋導覽。於是本期樂活小編將帶大家造訪這家「鬼屋咖啡」,一起來試膽吧!


 
豆鼓蒸鱈魚(李語萍/攝)
雖然與鬼屋比鄰而建,這間座落於嘉義大學附近的咖啡店卻意外地毫無絲毫「鬼氣」,反而是棟有著寬敞前院、看起來古色古香卻又乾淨明亮的矮建築,裡裡外外盡給人一種閑靜家常的舒適感。店門口、櫃臺處陳列著許多供販售的鬼屋明信片、書籤、小夜燈等,這些都是店長許先生委託從事這方面專業的朋友手工限量設計的。

 
鬼屋咖啡菜單(李語萍/攝)
鬼屋咖啡的菜單十分特別,由於許先生先前從事食品加工業,因此將過去的專業習慣帶進來,菜單上的每項單品都清楚標示著份量、熱量與主要食材,而來店內必點的招牌則是店長親自推薦的「香烤檸檬雞腿排」、「香烤豬肋排」與「豆鼓蒸鱈魚」套餐。以上餐點肉質滑嫩入味,而且不會太油或太鹹為其共同特色,健康、家常卻又不失精緻;餐後再附上一杯「招牌冰/熱咖啡」,十分具有飽足感。值得一提的是,對於食量較大的顧客,店內的白飯都是可以無限享用的喔!

 
民雄鬼屋前景(李語萍/攝)
根據店長許先生的說法,會來這邊用餐的顧客,有蠻多是全家人一起來參觀鬼屋順便用餐;而小編們也稍微訪問了一下當時現場的顧客,還真的有來自雲林北港的一家人,另外還有一對遠從台北而來的情侶,都是慕民雄鬼屋之名專程前來造訪的。除此之外,拜這一帶喜歡試膽的大學生所賜,夜裡的人潮比白天還多。問到許先生為什麼會想在鬼屋旁邊開咖啡店,難道不會怕或是覺得不吉利嗎?許先生表示:「其實剛開始沒有想那麼多,只是當時工作上必須轉換跑道,想到鬼屋會有人潮,所以就一股衝動,就決定做。」至於開店至今有沒有發生過什麼很「玄」的事,許先生始終抱持著「寧可信其有」的態度,初二、十六都會向鬼屋方向拜拜;奇妙的是,某次拜拜是颱風天,原本預計應該不會有客人,想不到那天客人竟意外地絡繹不絕。令小編們訝異的是,許先生並不是傳聞中屋主劉家的後代,真正的後代對於房子被稱為「鬼屋」其實是感到相當不以為然與不高興的;之所以能以「鬼屋」的名義開咖啡店,乃是因為店址的產權已不在劉家,故他們無法表示任何意見。

 
民雄鬼屋水井(李語萍/攝)
吃飽喝足後,膽子夠大的,就可以請店長帶你到旁邊的民雄鬼屋探險囉!在店長的陪同導覽下,造訪鬼屋不再像是走馬看花;店長會一一向遊客介紹那口古井、傳說中日本兵在牆面上留下的彈孔、盤根錯節像是要保護住房子的樹根、甚至房子的風水等。但店長希望來造訪的遊客能盡量保持對此地的基本尊重與虔敬的心,不要戲謔地做些可能會冒犯的事。

 
冰咖啡與民雄鬼屋照片(李語萍/攝)
    在陽光、美食以及許先生的親切健談相伴下,小編們度過了一個愜意卻又帶點刺激的午後。對於膽子大、住附近想找美食卻又不想跑遠的朋友,若你尚未造訪過鬼屋咖啡,這裡將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0:00~13:00
店休時間:農曆除夕及不定時公休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興中村義橋12
電話:05-22085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