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讓你一試成主顧-《杭州小籠湯包》

MBA104/陳思廷

 我們都知道位於杭州南路上的「中正紀念堂」是周末踏青、參觀展覽、聽音樂會、看表演的好去處,但也許不曉得這附近有許多此生絕對不能錯過的隱藏版美食!小編這次帶大家到號稱有「鼎泰豐的實力、三六九的口味、路邊攤的價格」的小籠湯包店見識見識,看這家店到底有什麼本事,敢誇下如此海口?

過去與堅持
左圖:以前的路邊攤模式(圖片引用自) 右圖:現在的店家裝潢(陳思廷/攝)    
 其實,杭州小籠湯包本來是一家路邊攤,儘管當時用餐衛生環境不佳,依然吸引許多顧客聞名而來;經過數年的努力之後攢夠了資金,終於在杭州南路上擁有自己的店面。進到裡頭後,目光會立刻被木製裝潢搭配透明玻璃的開放式廚房吸引,明亮的燈光擺上簡單的矮板凳,讓人有種溫馨的感覺。

 杭州小籠湯包由黃家兩兄弟與現齡八十多歲的黃奶奶共同經營,本來兩兄弟在外從事餐飲業,因緣際會之下向「上海三六九點心總匯」師傅拜師學藝,希望在原本經營的炭烤店中添加精緻的麵食料理,沒想到廣為好評,而後漸漸成為店內的招牌商品;不過,經營手法並未隨著規模擴大而走樣,兩兄弟堅持將精緻的料理以平價的價格帶給顧客,每日到市場上採買新鮮的食材,細心處理,現做現蒸,只為了讓客人享受食材最完美的鮮美好滋味。

 左圖:現場製作外觀(陳思廷/攝)    右圖:自行取用的配料(陳思廷/攝)
讓你一口接一口的美味 

左圖:杭州小籠湯包(陳思廷/攝)       右圖:三鮮鍋貼(陳思廷/攝)
 來到這當然二話不說要來上一籠小籠湯包,小籠湯包一籠上桌,顏色清透明亮,冒著剛蒸好的靄靄霧氣,讓人迫不及待拿起筷子。而該怎麼品嘗小籠湯包呢?首先應小心的夾起放置於湯匙之中,用筷子小小的刺一個洞,等湯汁流出之後先喝湯,最後再將湯包依個人喜好加入薑絲、醬油、辣椒、白醋、冬菜等配料享用。一口咬下去能感覺熱熱的湯汁在口中慢慢地散開,伴隨著彈牙的上選豬腿肉,綿延不絕的鮮甜滋味,真的是一大享受,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另外,推薦的是店家另一道點購率很高的「三鮮鍋貼」,飽滿金黃的外表,外皮酥脆,包裹著新鮮韭黃、草蝦和豬後腿肉,以完美的比例打成的內餡,酥香滿溢的口感絲毫不比小籠湯包遜色。訪問鄰座饕客,才發現許多人從國中、高中開始愛上這裡的好滋味,多年來已經算不出來了多少次了,饕客陳先生表示:「雖然價位比之前路邊攤時候來的高一些,但用餐氣氛更好,品質更讓人感到衛生,最重要的是肉質、麵皮的調配讓我們念念不忘,加上鼎泰豐的人潮多,來這邊就可以吃到差不多的口感啊。」,當然店內人氣商品還不只這兩種,其他像是蝦仁燒賣、豆沙鍋餅、大餅捲牛肉也非常受到歡迎,每一樣都可以感受的店家的用心和親切的服務。


中正紀念堂(圖片引用自)
 在品嘗美食完後,可以到對面不遠的中正紀念堂走走,在這不僅可以看到古蹟,更可以挖掘到不同的文創、美學、創意,來這邊不僅可以恣意地散步觀看雄偉的建築和優雅的景致,每月還會有不同的展覽、表演著作在此展出。悠閒之餘,欣賞花草樹木的景色與許多具特色性的表演,在假日的時光裡不妨到訪這結合歷史足跡和美學的好去處吧!


店家資訊

地  址: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17
電  話:(02-2393-1757

開放時間:11002300(無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