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夜景‧咖啡‧美食 — 56號藍色公路咖啡

MBA102/李語萍

 
店門口的精緻立牌(謝翔任/攝)
綜觀嘉義四周,雲林的古坑咖啡算是相當著名的一項特色;而位於古坑鄉的華山,除了沿路咖啡店林立,據說也是個看夜景的好所在,幾乎每家咖啡店都擁有非常良好的視野。於是,本期樂活小編將帶大家造訪華山上這家深具好評的「56號藍色公路咖啡」,除了希臘風格的內外觀令人賞心悅目,餐點也相當不錯,希望能提供大家一個三五好友晚上「咖啡、美食配美景」的地點新選擇。

 這家咖啡店位於華山的較高處;沿著蜿蜒的山路一直向上,終於看到了標示著店名的直式藍色招牌,隨即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希臘風格建築的華麗入口。停好車,進入店內,小編們一邊走一邊不禁發出陣陣驚嘆 — 哇!整個店面十分寬敞,並分成室內跟室外兩部份;室外區的座位能遠眺華山美景,四周滿佈植物盆飾及散發出柔和藍光的燈飾,充滿情調;而室內區則是完全仿照希臘建築的內部做設計,除了一般的座位,還有佈置得溫馨可愛的小包廂,整家店令人恍若置身地中海。

室外佈景與室內溫馨可愛的小包廂(謝翔任/攝
    根據老闆的說法,這家咖啡店每逢假日的遊客量,穩居華山上所有觀景咖啡店之冠,造訪者從本地人到外地人都有,往往需要10幾名工讀生才有辦法因應絡繹不絕的人潮。問到為什麼店名這麼特別?老闆表示:「華山是觀光景點,有分成藍色、綠色、紫色、橘色等好幾區,分別表示從不同地方來的,像藍色就是從古坑來的,而我們剛好位在第5.6公里的地方。」老闆是本地人,這家咖啡店的風格是由老闆的女兒所設計,再由老闆親自裝潢完成的,完全不假他人之手,無怪乎店內處處可見老闆一家人的巧思與用心。令小編們驚訝的是,其實這家店目前是交由老闆的女兒及餐飲科畢業的兒子在經營,而老闆自己則是和姊姊在相隔不遠處另開一家名為「非你不可」的咖啡店!

櫃台擺設與可愛的咖啡拉花(謝翔任/攝)
    最後,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老闆的女兒號稱「吃遍全台灣」,對美食相當講究,店內的菜單都是由她精心研發設計的,其中必點的招牌為小火鍋類,尤其是「愛琴海南瓜鍋」、「米克諾斯牛奶鍋」、「聖托里尼蕃茄鍋」和「克里特咖哩鍋」這四種;而咖啡類則是老闆親自推薦的「台灣古坑咖啡」,用的阿拉比卡咖啡豆都是老闆一家人自己種、自己曬的。老闆自豪地表示:「真的很棒,歡迎來品嚐指教啦!」

曬在外頭的咖啡豆與老闆女兒(謝翔任/攝)



店家資訊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桃源1-13
電話:(05) 590-14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