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在北緯23.5度遇見Bali

   MBA100/林修平

 峇里島(Bali)位於南緯8度,素有「南海樂園」、「眾神之島」的稱號,絕美的海灘、精緻迷人的工藝技術以及曼妙的音樂舞蹈結合成濃厚的熱帶南洋風情,讓人心神嚮往,稱得上人間的香格里拉。想要悠閒度假嗎的?免去花五小時的飛行時間,我們在北緯23.5度的嘉義縣民雄鄉遇見了彷彿置身峇里島的度假天堂-松田崗創意生活農莊。現在,請您跟隨電子報樂活編輯小組的腳步,前往一探究竟吧。

民雄與南洋的邂逅

松田崗農場內
 這天是典型的南部熱帶氣候,樂活小組從熱鬧的中正大吃出發,離開喧囂不過五分鐘的光景,充滿峇里風情的迎賓門映入眼簾,頗有離世而居的仰然。身為一個南洋風情的主題農場,「松田崗」的名字來源卻有一番在地的風味-因為農場位於民雄鄉「松」山村鳳梨「田」裡的一座小山「崗」。

 一踏進農莊,耳邊立即傳來峇里島音樂,眼前的南洋景緻與成群的棕櫚科植物,讓我們感受南洋的熱情。有別於一般農莊農場,松田崗農莊內充滿峇里島南洋風,隨處可見的石雕、造型木雕椅、發呆亭、木屋等,也通通來自於印尼峇里島當地。負責松田崗業務企劃、已服務六年的課長許靖華表示,「當初國人盛行峇里島的旅行,所以老闆去峇里島度假之後,也想在台灣蓋一座渡假中心,設計師就建議老闆及幕僚再去峇里島考察一番,因此有了台灣第一座南洋風情休閒農場的誕生。」

多元服務 創造價值

 踏著熱帶生活的悠閒腳步,我們決定將煩雜的課業壓力暫時拋至腦後,深入探索這個度假勝地。松田崗的遊客種類非常多元,有乘坐遊覽車前來散心的阿公阿婆、公司的員工旅遊及辦活動的學生,以及扶老攜幼的家庭。這裡除了有豐富的生態資源;精緻的南洋風味美食、蒙古烤肉;精彩的人妖秀及菲律賓特技家族表演之外,也有兒童遊戲設施,更可體驗漆彈的快感及DIY香皂的成就感。居住方面,這裡有充滿熱帶風情的「樹屋」、從國外引進的「RV露營車」、「露營屋」等不同的住宿風格供選擇,滿足每一個人的需求,是這裡最大的特色。


 許靖華回憶起某次有一位老先生已經插管治療,但仍執意來松田崗走走,家人也陪伴遊園;她很欣慰這裡有造景,可提供一個優美的環境安撫其心情,也達到將客人服務周到的要求。

頂級雅致的未來風采

松田崗農場內
 「因為此處是農地,容積率有限,無法蓋更多的設施,因此向政府單位申請變更用地執照,未來一旦變更通過,就可以建更大的渡假飯店或villa,可以將南洋風的元素發揮到極致,滿足國人越來越高的旅遊品質。」許靖華說著未來的願景跟藍圖,也讓人期待這個充滿南洋風情的樂園會變成甚麼樣子。想體驗南洋的熱情嗎?來民雄走走吧,你將可以在北緯23.5度遇見峇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